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 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3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老化细胞会逐渐积累,正常的机能衰退,人因此变得易感疾病。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红酒、黑巧克力、红葡萄和蓝莓中天然存在的一种物质能让老化细胞“新生”,恢复活性。

这种化合物叫作白藜芦醇类似物。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布莱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对体外培养细胞进行分子治疗时发现,白藜芦醇类似物能激活细胞内一种编码剪接因子的基因,让老化细胞重新获得年轻化特征。

重复实验显示,接受治疗几个小时之内,原本无法生长和正常工作的老化细胞恢复活性,并进行分裂,细胞内因年龄增长而趋于变短的染色体端粒变长。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医学委员会《细胞生物学》杂志上。

早前研究表明,剪接因子对确保基因发挥全部功能至关重要。当剪接因子处于活跃状态时,可以控制基因发出信号,决定细胞的行为;而人上了年纪后,剪接因子往往“失灵”或“罢工”,限制了细胞对环境的应变能力。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会累积老化细胞,老化细胞内剪接因子含量更少,无法正确调节基因输出,抵御疾病。绝大多数85岁以上的人都患过慢性疾病,并且年纪越大,患中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越高。

新闻推荐

英国伦敦大本钟维修后首次敲响,为停战纪念日活动做调试准备

央视网11月10日消息,最近几个月,来到英国伦敦的游客可能发现,当地最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位于议会大厦的大本钟周围已经搭上脚手架,进入维修状态,大本钟也进入了“静音”模式。不过9号,仍然在维修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 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