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儿童慎用二手塑料玩具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2-11 05:40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二手塑料玩具可能携带有毒物质或不符合当前玩具安全标准,从而威胁儿童健康。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人员从英格兰西南部托儿所、学校、旧货商店和普通家庭中抽取200件二手塑料玩具,如玩具汽车、火车、卡片、拼图等。这些玩具都不太大,小宝宝可能会把它们放入口中。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荧光分析技术分析,检测它们是否含有锑、铅、镉、铬、溴等9种有毒物质。

结果显示,20件玩具含有全部9种有毒物质,其中半数溴、铅、镉含量超出当前欧洲理事会规定的玩具安全含量上限。这意味着,孩子如果长期接触这些玩具,可能会慢性中毒;一旦将玩具放入口中,风险更大。另外,红色、黄色和黑色塑料玩具最容易检出超标有毒物质,而部分年代久远的玩具出厂时就不符合当前玩具安全标准。

主导这项研究的安德鲁·特纳博士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上刊文说,这是英国首次系统调查二手塑料玩具所含有毒物质。他提醒,不管是亲友相赠还是旧货市场淘来,二手玩具在经济上对不少家庭而言很有吸引力,但大人们更应该了解它们对孩子健康的潜在威胁。

新闻推荐

最“危险”冰激凌 辣味赛辣酱

如果用“火辣”来形容冰激凌,你是不是觉得奇怪?不过,英国格拉斯哥“奥德维奇咖啡及冰激凌屋”推出的“魔鬼气息”冰激凌的确堪称火辣,因为它的原料中包括辣椒,根据斯科维尔辣度检测体系,辣度超过150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慎用二手塑料玩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