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瞧,英国王室这样办婚礼 哈里王子今年5月成婚细节曝光,将乘坐马车巡游并举办宴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定于今年5月成婚。随着婚期临近,肯辛顿宫发布婚礼流程等细节。与哥哥威廉王子不同,哈里王子没有按照王室传统在工作日办婚礼,而是选择周六。当天下午,哈里王子夫妇将乘坐马车巡游,而后举办招待宾客的宴会。当天晚间,查尔斯王子将招待亲友。

婚礼日期“反传统”

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2016年7月,他与马克尔经朋友介绍认识,恋情发展16个月后于去年11月在伦敦订婚。

伦敦肯辛顿宫发表声明,说哈里王子和马克尔公布订婚消息后,收到许多祝福,两人极为感激。声明写道:“他们非常期待婚礼那一天,希望能和民众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婚礼定在5月19日、星期六,与王室传统有些不同。通常情况下,王室成员婚礼选在工作日。比如,威廉王子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结婚,婚礼上午11时开始。

哈里王子婚礼举办地点定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将见证这对新人成婚。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教堂是2005年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举行婚礼的地方。温莎城堡位于伦敦市中心以西约40公里处,英国历任国王和女王已在此居住近1000年。

仪式中午开始。下午1时左右,哈里王子夫妇将乘坐马车,沿着温莎城堡的高街,在城堡四周围绕一圈。最后,马车会驶上又宽又长的17世纪绿地大道,回到温莎城堡。而后举办招待宾客的宴会。当天晚间,哈里父亲、查尔斯王子将招待亲友。

至于费用,王室将承担婚礼全部开支,而相关安保费用则将由纳税人承担。肯辛顿宫方面说,将在今后数周发布婚礼的其他相关消息。

威廉王子当伴郎?

哈里王子的婚礼日期与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是同一天。外界担忧,大婚恐与英格兰足球总会这场关键球赛“撞车”。但肯辛顿宫说,足总杯决赛通常下午5时30分开始,哈里王子的婚礼在当天中午,两场活动时间能错开,不必担心。

威廉王子是英格兰足球总会主席。按照惯例,他应到场观战,为冠军颁发奖杯。不过,足总杯决赛举办地距婚礼举办地圣乔治教堂大约32公里,意味着威廉王子可能无法及时出席宴会。

对这一难题,威廉王子称他“仍在协调中”。上月,当被问及是否会给弟弟哈里王子当伴郎时,威廉王子开玩笑说:“他还没有问过我。这可能是个敏感话题。”

哈里王子与马克尔婚后将居住在肯辛顿宫内。王室消息人士说,马克尔婚后将放弃美国国籍,加入英国国籍,结束她在联合国等机构的公益活动,转而以英国王室成员身份支持慈善事业。

马克尔比哈里王子大3岁,1981年8月在美国出生,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她2003年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圈,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最知名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她2011年9月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英男子与宠物蟒蛇“亲密接触” 被卷缠身体致死

英国汉普郡一名男子与自己饲养的非洲岩蟒“玩耍”,不想却因这条2.4米长的宠物卷缠身上窒息而亡。31岁的丹·布兰登是一名动物爱好者,在自己房间里饲养了10条蛇和12只狼蛛。去年8月,布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瞧,英国王室这样办婚礼 哈里王子今年5月成婚细节曝光,将乘坐马车巡游并举办宴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