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双面间谍中毒案 五百人需“消毒”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3-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警方在涉事餐厅发现神经毒剂痕迹,首个到场警官已入院治疗

英国媒体10日披露,警方在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前去过的一家餐厅发现痕迹,关联某种神经毒剂,那里可能是这对父女遭投毒的场所。同时,警方找到200多名证人和240多件证物。

父女街头昏迷不醒

有着“双面间谍”之称的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与33岁的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3天后,英国警方反恐部门确认,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派遣的专家组已经识别这种神经毒剂,但拒绝公开是哪一种物质以及具体投毒手段。

路透社报道,法医在斯克里帕尔妻子和儿子的墓地查找线索。斯克里帕尔的妻子2012年因罹患癌症去世。他的儿子亚历山大去年7月死亡,时年43岁,死因不明。

斯克里帕尔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4年在莫斯科被捕,2006年由法庭判处13年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根据2010年一份美俄落网间谍交换协议,他获释赴美,后定居英国。

已找到200多名证人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10日说,在医院接受救治的斯克里帕尔父女体征状况稳定,仍处于昏迷状态。英国军方应警方请求参与调查。路透社记者看到现场有军车在拖运运载过受害人、因而可能有毒剂遗留物的警车和救护车。据悉,警方已经找到200多名证人和240多件证物,试图从中发现线索。

英国媒体和多名政治人物猜测,俄罗斯政府可能与这起事件相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8日发表电视讲话,承诺如果查出俄方幕后操纵,英方将“予以妥善回应”。

俄罗斯否认牵涉投毒事件,指责英方试图将这一事件政治化,乃至未经调查就发表指向俄方的推断,是一种反俄宣传。

500余人需清洗衣物

英国公共卫生部11日发出通知,凡光顾过事发餐厅的客人,需清洗衣物和物品,此举措涉及500多名消费者。

通知说,虽然受到影响的风险很低,但暴露于外的衣服或物品,接触到神经毒物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一旦有接触就十分危险。

第一个出警事发现场的警官尼克·贝利出现身体不适,目前仍处于重症医治中。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北航校园种下牛顿苹果树 系剑桥那棵树的种子太空漫游后育成

适逢植树节,这里给大家讲一棵树的故事。这是一棵栽种在北航校园里的苹果树,别看它平平无奇(季节原因有点光秃秃),其实并不是一棵寻常的树!想来很多我航小伙伴都不知道,故事还要从牛顿说起......牛顿:我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面间谍中毒案 五百人需“消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