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伟大头脑归于宇宙星辰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逝世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逝世

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威廉·霍金去世,享年76岁。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环球》杂志等

他是探索宇宙的传奇

霍金是继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世界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之一。

昨天,霍金的三个孩子发表声明,宣布了父亲当天去世的消息,称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霍金的成名始于他对黑洞的研究成果。在结合了广义相对论和量子理论进行研究之后,1974年3月1日,霍金在《自然》上发表论文,阐述了自己的新发现——黑洞是有辐射的。

这一发现被认为是多年来理论物理学最重要的进展,他的论文也被称为“物理学史上最深刻的论文之一”。他被称为探索宇宙的传奇。

他告诉人类“时间有开端”

从研究黑洞出发,霍金继续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归宿,解答了人类有史以来一直探索的问题:时间有没有开端,空间有没有边界。

1983年,霍金发表了自己的研究结论:宇宙是有限的,但无法找到边际,如同地球表面有限但无法找到边际一样:时间也是有开始的,大约始于150亿到200亿年前。

1988年,霍金的惊世之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问世,被誉为人类科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佳作。至1995年10月该书发行量已超过2500万册,译成几十种语言。这本书也被称为是“天文学门外汉指南”,成为全民共享的天文教材。

他挣扎在死亡边缘55载

21岁时,霍金患上了罕见的“运动神经元病”,这被认为是绝症,最多只有两年生命。

55年来,他一直挣扎在死亡边缘,全身肌肉逐渐萎缩,唯一能动的只有眼睛和三根手指。

由于无法说话,他通过红外线侦测自己的眨眼动作转化为文字,并通过语音合成器读出相关文字。

尽管身患罕见绝症,他仍然热衷公众演讲,乐于与人们进行思想交流,将科学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霍金以顽强的求生欲和旺盛的生命力,成为“运动神经元病”患者中存活时间最长的人。

新闻推荐

特朗普:支持英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向俄要“说法”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美国赞同英国的立场,认为俄罗斯需对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做出解释。当地时间2018年3月6日,英国索尔兹伯里,警察封锁了事发现场。因充当英国间谍获罪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伟大头脑归于宇宙星辰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逝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