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国各界名流想就脱欧协议再次公投 “X教授”撰文呼吁留欧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6 19:3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留欧派”的焦虑也越发急迫。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5日报道,英国多名议员、名人及商界领袖发起了“人民的投票”(People's Vote)运动,呼吁就英国与欧盟将会达成的脱欧协议举行公投。

15日,该组织在伦敦举行集会,试图团结所有反对脱欧的群体。主办方宣称,约有1200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来自所有主要党派的议员。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最引人注目的演讲者之一是英国演员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 Stewart),他在系列电影《X战警》中扮演睿智、正直的主人公“X教授”。斯图尔特在演讲中表示,如果“X教授”也参加脱欧公投的话,会选择支持留欧。因为“在这个虚构人物的信仰中,团结、共同事业、社会福利和辩论都占据至高无上的地位”。

斯图尔特也在英国《独立报》上撰文抒发对欧盟的感情。他表示,自己生在1940年,在二战后的经济紧缩时期艰难成长,二战的经济影响和心理阴影随处可见。1973年1月,英国加入欧洲共同体,这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欧洲各国的战后和解让他第一次感到两场世界大战不会再次发生,各国的合作将让所有人获利。他为自己成为“欧洲人”而感到骄傲。然而,英国脱欧却将把“欧盟”从他的护照上抹去。而当他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再次来到欧洲大陆时,他为自己的国家“正在试图拆解”欧洲的成就而感到不安和羞耻。

15日的集会也吸引了不同政党的领袖出面发声。工党议员阿多尼斯(Lord Adonis)表示,两年前的脱欧公投是在“黑暗”中进行的,当时没有人知道脱欧的后果会是什么。

绿党领袖卢卡斯(Caroline Lucas)表示,脱欧并不是“不可避免”,将在议会中尽可能地呼吁再举行一次公投,因为这个议题“太重要了,不应该留给政客决定”。

保守党议员苏伯里(Anna Soubry)则表示,英国即将走上的脱欧道路将会降低每个人和他们的孙辈的生活水平,所以应该由人民来决定脱欧协议。

但也有不少“脱欧派”在集会外举行抗议。保守党议员多里斯(Nadine Dorries)表示,人们并不想再举行一次公投,这“永远都不会发生”。

2016年,英国举行公投决定脱离欧盟,支持脱欧的票数占51.9%。英国和欧盟可能会在今年10月前就脱欧的条件达成最终协议,英国预计将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尽管关于二次公投的呼声不断,但保守党和工党都排除了再次举行公投的可能性。

新闻推荐

“憨豆”又出手“搅”江湖

由罗温·艾金森主演的动作喜剧系列《憨豆特工》宣告回归,第三部曲《憨豆特工3》日前发布全球首支预告片,菜鸟特工不负众望,关键时刻又掉链子,经典“憨豆”式表演撞上英式幽默,全世界最搞笑的间谍终于...

相关新闻:
像一样彼此打开2018-04-15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各界名流想就脱欧协议再次公投 “X教授”撰文呼吁留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