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向白衣天使致敬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5-1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17:00州医院120急救中心董玉海等护士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进急诊室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也是为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南丁格尔而设立的,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今年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护士,引领的声音——健康是人的权利。” 

100多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精神,在白衣天使中薪火相传。无论是在险象环生的灾害救援现场,还是在严峻艰巨的疫情防控中,抑或是在为群众服务的平凡岗位上,总能看到白衣天使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一袭白衣、一双白鞋、一块挂表是护士的标配。每当她们穿上白大褂,就像战士穿上了军装,担负起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使命;一个白班、一个晚班、一个夜班是护士的轨迹。三班倒的工作性质,打乱了她们的正常作息;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声祝福是护士的礼仪。不论面对患者或家属,会心的一笑,让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一支笔、一个针头、一根棉签是护士的武器。她们用这些小工具记录着病人的生命体征、病情变化、护理措施,为患者输送生命的给养。 

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严实的口罩,遮不住她们会笑的眼睛。每天,她们把最诚挚的关怀送到病人的床头,把和煦的阳光撒到每一个角落,用温情点燃每一盏生命之灯。为了能让病人康复走出医院,她们放弃节假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能把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她们即使流泪、流汗,也在所不惜,因为她们是守护健康的天使。 

今天是她们的节日,让我们向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护理人员致敬!

本版图/文祁金芬刘刚林

新闻推荐

□支招, 预防脑溢血夜间床头一杯水

近日,英国媒体传出重磅消息,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突发脑出血,病情严重已接受手术。发病高峰多在凌晨凌晨是脑溢血发生的高峰时期。一般来说,人血压呈明显的昼夜波动,在夜间2:00-3:00处于最低谷,凌晨血压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白衣天使致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