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新方法可准确检测花生过敏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5-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花生是最常见的食物过敏原。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近日宣布, 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血液检测方法, 判断花生过敏的准确率高达98%, 且不会引起过敏性休克等不良反应。

目前常用于筛查食物过敏的方法是皮肤点刺试验和血清免疫球蛋白E检测,但可能出现假阳性或过度诊断。为进一步获得更加准确的结果, 往往还需采取口服食物激发试验, 存在引发严重过敏反应的风险。

负责此项研究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博士亚历山德拉·桑托斯认为,传统方法集中于检测抗体, 效果并不理想。这种名为MAT的新型检测方法则重点观测与食物过敏密切相关的肥大细胞。

研究人员将花生蛋白添加到肥大细胞中, 肥大细胞可以识别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E并在其介导作用下活化, 产生与过敏反应相关的生物标志物,从而被检测出来。

桑托斯介绍说,他们提取174名儿童的血样,其中73人对花生过敏。研究人员用新方法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非常准确,一旦检测结果呈阳性,就可以确定过敏”。活化的肥大细胞数量越多,过敏反应越严重。

此项研究的报告已发表在美国《变应和临床免疫学杂志》上。报告显示, 相比口服食物激发试验必须在过敏专科医护人员监测下进行, 这种新型检测方法不仅安全准确, 而且费用也更加低廉。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新型检测方法还可应用于其他食物过敏的检测。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刀袭、枪击、泼硫酸——今年以来,已经有62人命丧凶案 伦敦缘何遭遇暴力之困

曾经因“雾都”名闻世界的英国首都伦敦,近来却因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可能沦为“暴力之都”。在5月5日一名17岁少年被枪杀后,今年伦敦暴力凶杀案致死人数已经达到62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少年。伦敦当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方法可准确检测花生过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