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晒黑还是晒伤基因有话语权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5-15 10:29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项基因学研究显示,暴露于阳光下的皮肤会晒伤而不是晒黑,这正是皮肤癌的主要风险因素。而新近一项176678人参与的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在过去研究的基础上,鉴定出了可能与晒黑反应相关的额外基因位点。

晒黑是皮肤在紫外线的作用下生成黑色素,造成皮肤颜色变深变暗的现象;晒伤则是正常皮肤经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表现为红斑、水肿、水疱和色素沉着、脱屑。此前研究已发现,是否易晒黑与遗传因素关系很大。当一个人暴露在阳光下,皮肤会晒伤还是晒黑,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特定基因位点的变异。

为了更好地理解一个人的遗传组成如何决定其对日晒的反应,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马里奥·法尔奇及同事此次分析了数量庞大的一批被试者的遗传变异。部分被试者自我报告称,从未晒黑或只是偶尔晒黑和晒伤(人数46768名),另一部分称会晒黑而不会晒伤(人数74528名)。

这之后,研究人员又针对55382名个体做了重复研究,结果在之前未与晒黑反应关联起来的10个遗传位点发现了遗传变异。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与晒黑可能性较低相关的AGR3/AHR位点的部分变异,可能也会增加皮肤癌风险。

研究团队指出,以上发现基于有关晒黑和皮肤癌的自我报告(即问卷回答),可能存在报告偏差,因此还需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腾讯探索“科技+文化”全球合作模式

5月9日,腾讯与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文化创意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以数字化手段助力文化创意行业的快速发展,探索“科技+文化”的国际化合作模式。英国商务部商务大臣LiamFox、腾讯集...

相关新闻:
为婚礼预热2018-05-13 00:00
猜你喜欢:
芳姐与她的宠物狗2018-05-15 07:47
评论:(晒黑还是晒伤基因有话语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