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恋物,源于对生活的热爱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6-19 14:04   https://www.yybnet.net/

黄佟佟,作家,《VOGUE》 《ELLE》《GQ》《COSMO》特约人物采访记者,新浪、腾讯、腾讯大家特约作者,英国金融时报网特约撰稿人。

每当我很丧的时候,我只会做两件事,睡觉,购物。

睡觉可以让我这个AI进入充电或者重启模式,睡好之后神清目明,80%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剩下的20%就让它随风而逝吧,反正也解决不了。

遇到特别郁闷的事,我就会开启我的购物模式。十年之前我们办公室的人看着我从批发市场拎回一袋又一袋衣服,觉得我疯了,是的,那时我确实是快疯了,但让我没疯的原因是我仍然还在买,是专注地买让我没有疯,让我成功地转移了注意力。

是的,何以解忧,唯有购物,我是真真切切被购物短暂救赎过的人,我知道它不长久,但是绝对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焦虑。

今天买六件衣服,明天买四本书,后天买两双鞋子,三天不到,已经买了十二样东西了——原来自己是那么贪婪的人。家里的东西满坑满谷,可是我还在不停地买,一切实物,都令我迷恋,我特别喜欢把东西握在手里的感觉。

摩挲着小羊皮产生的满足,以及确定自己家里鱼满塘粮满仓的富足会让我内心产生极大的愉悦感和安全感,据说这种感受源于上古时代人类对于饥饿与贫乏的恐惧。

就像我认识的一位重量级的专栏作家,他特别想减肥,可是几乎每次他都会把自己吃撑,后来他告诉我们他奶奶是讨饭快饿死被他爷爷家收留的,所以,害怕没得吃,一看见肥肉和猪油就兴高采烈狂吃近乎一种本能。你看,三代之后也不能消除对于贫乏的恐惧,可见基因这东西的强大。

当然,童年的回忆也是我强大恋物癖的另一个来源,小时候家里不算穷,但也真心不富裕,因为几乎没被允许买过什么东西,所以长大了就报复性购买,这大概就是心理学上所说的“未被满足的欲望”。

我强大购物欲的第三个原因,我猜是一种情感上的表达,就是在精神上制造一种假象:你买什么,你就会获得那样的生活。

有一年,我买了十几件白衬衣,结果一件也没有穿过,我猜那段时间我很想成为一个利索的亦舒女郎,但迫于身材的缘故,始终无法上身(我一穿白衬衣就像个咨客),最后也终于是在大浪淘沙之后选到了一两款适合我的,于是买了4件备用——终于碰到自己想穿又合穿的衣服多么不容易,简直比找爱人更难,当然要买多几件备用。

最近我迷上了珍珠,买了无数串,真的假的。我猜我这段时间很想变得优雅一点,不要再活得那么狼狈——你看,恋物,总是先于我们的思想到达我们的生活。

新闻推荐

博尔特签名跑鞋在英国被盗

博尔特田径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8枚奥运会田径金牌得主“闪电”博尔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穿过的签名跑鞋近日在英国德比...

相关新闻:
地球公转(7)2018-06-15 16:54
猜你喜欢:
英各派角力继续2018-06-15 12:36
《另眼看艺术》2018-06-16 06:00
评论:(恋物,源于对生活的热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