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中年, 一生健康的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7-1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期

中年是一生健康的关键期,40~50岁是最具挑战性的十年。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缪尔·格雷认为,中年人是夹在养育子女、赡养父母和事业发展之间的“三明治”,健康风险高。但如果管理好健康,就能实现“活得更久,看起来更年轻,感觉更好”的目标。

饮食

1.喝全脂牛奶。牛奶富含钙质,有益骨骼健康。锻炼之后喝牛奶,还可降低年龄增长造成的肌肉量损失。

2.少吃补剂。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阿古斯建议通过食物补充营养。他表示,膳食补充剂不仅昂贵,还可能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比如,钙补充剂可能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3.慢慢吃饭。格雷建议,用小一点的餐具盛饭菜,不要在电视机前吃东西,把饼干和蛋糕放在视线之外。

4.喝酸奶。《健康肠道指南》一书作者莉斯·厄尔表示,酸奶中的益生菌和乳铁蛋白可使皮肤更光滑、洁净。

5.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增强身体机能。咖啡、红茶、绿茶等都含有抗氧化剂,运动前喝一杯有助延缓衰老。

6.地中海饮食。地中海沿岸国家以蔬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方式,有益健康。

7.拒绝加工食品。美国临床营养学家乔什·埃克斯表示,多数加工食品含有的人工甜味剂、化学防腐剂会加速衰老,导致炎症和细胞死亡。

8.少吃糖。糖会破坏细胞并促进皱纹产生,且容易导致超重。要少吃甜点,以及米饭、土豆等碳水化合物。

9.限酒。格雷说,不必完全戒酒,但40多岁的人每周至少1天不喝酒;50岁时每周两天不喝酒;到70岁,每周应有4天不喝酒。

10.不喝醉。醉酒影响睡眠,饮酒量以不影响健康和睡眠为原则。

睡眠和心理健康

1.顺应人体生物钟。规律作息可改善身心健康。

2.和家人或朋友同住。可随时分享生活乐趣,有益健康。

3.放松身心。中年时期压力大,每天睡前不妨做些让身心放松的事,比如洗热水澡、读小说或练瑜伽。

4.散步减缓压力。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表明,在大自然中散步可减缓压力、减轻抑郁、增加幸福感。

5.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显示,每工作半小时站8分钟,可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减轻体重,提高注意力。

6.营造良好睡眠环境。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心理学教授杰森·埃利斯认为,睡眠质量对体重、心脏和心理健康都有长期影响。阿古斯建议使用遮光窗帘和耳塞。

7.睡前远离手机。长时间暴露在蓝光下会减少大脑中褪黑激素的释放,扰乱人体生物钟,增加患癌风险。建议睡前1小时远离手机和电脑。

8.晚9点后最好禁食。别喝太多水,以免影响睡眠。

9.购买舒适的床上用品。如纯棉床单、羽绒被等,有助提高睡眠质量。

10.预防打鼾。埃利斯建议打鼾者别用太高的枕头,以保障顺畅呼吸。

身体养护

1.服阿司匹林。牛津大学教授鲁斯·威尔表示,每天少量服用阿司匹林有助降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风险,但服用前应咨询医生。

2.戒烟。英国每年有9.6万人死于吸烟。研究表明,44岁前戒烟的人,寿命基本和从不吸烟的人一样长。

3.护理皮肤。英国皮肤科医生萨姆·邦廷建议,晚上使用含维生素A的面霜,可提高皮肤细胞更新速度,刺激胶原蛋白合成。

4.定期去角质、除死皮。可加速细胞更新,建议使用含乳酸的酸性去角质产品。

5.定期护理头发。随着年龄增长,头发会变得更干燥,建议定期护理和修剪头发。

6.注意防晒。建议涂抹防晒系数为30~50的防晒霜。

7.牙龈疾病会导致口臭、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口腔健康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奈杰尔·卡特建议每天刷牙两次。

8.不轻易整容。阿古斯警告,别轻易做整容手术,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9.脚部问题会导致膝盖、臀部和背部疼痛。阿古斯建议,中年人少穿高跟鞋,适量做普拉提运动,以增强脚部力量。

10.注射疫苗。阿古斯建议,每年注射一次流感疫苗,每年检查胆固醇、肝肾功能等。(《生命时报》)

新闻推荐

多在户外绿色空间活动 能显著降低多种患病风险

新华社伦敦7月8日电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最新完成的一项大规模研究确认,多进行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有着广泛而显著的健康益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年, 一生健康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