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适当吃辣能让人快乐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2 16:11   https://www.yybnet.net/

麻辣香锅、麻辣红油串串、毛血旺……这些辣菜在餐馆很受欢迎,可以吃得酣畅淋漓。很多人说“吃辣的人都很欠,都是自找罪受”,其实这是辣椒里的一种物质在作怪。

据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戴光强介绍,辣并不是五味之一,只是一种痛觉。为我们带来这种感觉的就是辣椒中的辣椒素,它是一种生物碱,能刺激人体产生香草醛体,从而使得神经细胞温度增加,因此人体就会有一种被触电的感觉,也就是痛觉。

而且,随着身体温度升高,身体开始冒汗,这个过程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辣椒素会刺激大脑产生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给人带来愉悦感,也会让人越吃越想吃,甚至还会倾向于选择更辣的。

而且,也有很多人对辣椒的健康效应进行了研究。比如陆军军医大学祝之明团队历时11年的研究发现,辣椒的主要成分辣椒素不仅可抑制脂肪合成和预防肥胖,还可改善血管功能及降低血压;英国诺丁汉大学学者研究发现,辣椒素能攻击癌细胞的能量源——线粒体,使癌细胞死亡,而不会伤害到周围的健康细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对中国50万人群调查证实经常吃辣椒有益,其中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可下降18%等等,相关研究很多。

因此,适当吃辣,虽然让人感觉“痛”,但是也能给我们带来一点快乐和健康。

(据健康时报网)

新闻推荐

1/3的英国家长被孩子作业难倒

孩子的作业让一些家长望而却步,这种情况并非中国独有。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近年来,英国家长们在给孩子辅导作业方面正变...

相关新闻:
说话的艺术2018-07-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适当吃辣能让人快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