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久坐是最温柔的“慢性自杀” 生活提醒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你知道吗?如果每天站立的时间能达到3小时,可以有效预防疾病,身体的很多小毛病也会逐渐消失。英国一项研究显示,人们每天醒来后,有60%以上的时间坐着度过,平均超过9小时,且其中一半时间是持续坐着。这个习惯可能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肩颈腰背疼痛、肥胖等。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已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死致病元凶之一。据统计,全球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死亡,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由久坐引起。

专家说,久坐少动是当今典型的静态生活方式,会给健康带来诸多伤害。比如,身体坐位前倾20度时,腰椎承受的压力是直坐的几倍,长此以往可能导致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久坐还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直肠静脉丛发生静脉曲张,进而导致痔疮,增大罹患结肠癌的风险。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也容易导致肥胖,肥胖则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主要风险因素。美国研究显示,久坐1小时的危害等同于吸两根烟,可减寿22分钟。久坐还会降低大脑释放提高情绪的化学物质,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站立是一项很好的“运动”。站立时,心率平均每分钟会加快10次,人体每分钟能多燃烧0.7千卡热量,1小时则是50千卡。

站立能改善姿势,缓解背部疼痛;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心血管健康。有研究证实,如果能长期坚持每周5天、每天累计3小时的站立,效果堪比跑了10趟马拉松。这是因为站立时,腿部所有肌肉都在工作,如果再配合走动或其他动作,肌肉活动量变大,消耗的热量就更多。晴天多出门散步,还对骨骼健康有好处,能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

在我们每天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应尽可能多地给自己创造站起来活动一下的机会。只要养成经常站立的习惯,每天站够2~3小时,就能为我们的健康加分。要想“站”出健康要把握好下面两个原则:能站着就不坐、想方设法走“远一点”。

当然站立也要适度,并非站得越久越好,而且长时间站在原地不动也损害健康,站立的同时要多走动。

新闻推荐

贝嫂雇用儿子布鲁克林,因4个月前裁员3分之1被网友diss

贝克汉姆的19岁长子布鲁克林放弃在纽约帕森设计学院的学业,回到英国和家人团圆,现在被爆出第一份工作将担任妈妈维多利亚的...

相关新闻:
谁是35年金曲歌王2018-08-03 03:00
猜你喜欢:
评论:(久坐是最温柔的“慢性自杀” 生活提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