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最遥远射电星系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8-1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新德里8月10日电一个国际天文学研究团队最新报告,发现了一个距地球约120亿光年的射电星系,这是已知最遥远的射电星系。

射电星系是一类包含超大质量黑洞并发出强烈射电辐射的星系。研究团队在新一期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的论文说,这个新发现的射电星系被命名为TGSS J1530+1049,研究团队先用位于印度的巨米波射电望远镜发现了它,然后用位于美国的北双子座望远镜和大双筒望远镜进一步观测,计算出该星系距离地球大约120亿光年。

这个距离使它成为已知最遥远的射电星系,它发出的射电信号经过漫长的旅程才抵达地球。研究人员说,由于目前认为宇宙起源于约138亿年前的大爆炸,这个星系形成于宇宙初期,对它进行研究有助于理解原始黑洞的形成和星系的演化。

据了解,印度的巨米波射电望远镜由30台口径均为45米的旋转抛物面天线组成,它们呈Y字形排列。因望远镜处在赤道附近,既可以观测北天的天体,也可以观测南天的天体,只有极区的少数天体观测不到。

新闻推荐

网速快的人睡眠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博科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家中安装高速宽带的居民,由于网速快,往往会熬夜上网、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家发现最遥远射电星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