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桂良和于怀清达成交易 15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桂良“嘿嘿”一声怪笑,“本官好歹也是朝廷一品大员,要喝些茶,却还要与你等小贩交易,你不觉得可笑吗?”

“如此看来,大人是不愿意了?”于怀清手臂一按桌子,站了起来,沉声道,“大人,不才虽只是一介书生,本无资格如此面对面坐着跟大人说话,但今日大人既然将不才请了进来,不才便劝解大人两句,一品大员也是人,是人总是要喝茶的,只要能喝上茶,这茶是出自平民之手还是商号之手,有区别吗?不才言尽于此,告辞!”

桂良见他果然举步要走,便打了个哈哈,以掩饰窘态,道:“此话倒是在理,咱们不妨再坐下来谈谈,你与本官交易有何条件?”

于怀清回身,伸出两根手指道:“两个条件,一是查出内务府陷害我等的人;二是把西堂血案的责任推到清帮头上。”

桂良闻言,大吃一惊。于怀清微微一笑:“大人要想安安心心地喝上一壶好茶,只能如此了。况且此事本就是清帮挑的头,又有王炽冒充清帮的人在西堂跟罗本说的那番话为证,把责任推到清帮头上,洋人决计不会怀疑。”

桂良红润的脸变得有些发白:“可如果端了清帮……”

“大人还不明白吗?”于怀清打断桂良的话头,大声道,“案发当日,你去了西堂,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洋人追究此案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把你揪出来啊!”

桂良的脸色又是一变,咬了咬牙道:“好,本官答应了。”

“不才冒昧,想请大人立下手书为证。”

桂良脸色一沉,似乎想要发作,但兹事体大,终究还是忍了下来,走到桌前,提笔写下了同意于怀清提出之条件的保证书。

于怀清拿过纸来仔细看了,笑道:“多谢大人,从今日起,大人可以放心地喝上好茶了。不才告辞!”

待于怀清出去后,桂良把黄牙一咬,手臂一伸,拂去了桌子的杯盏,瓷杯碎了一地。

七日后,巴夏礼筹齐了十引新茶,并装载上车,运往在买卖城的英国公馆。待这一切全部就绪后,巴夏礼便把运输凭证交到了王炽手上,并说道:“到时候你只需拿这份凭证,就可以到买卖城的英国公馆提货。”

王炽道了声谢:“好了,现在也是我兑现承诺的时候了,你问吧。”

巴夏礼在王炽的对面坐下,问道:“你不是清帮的人,对吧?”

“对。”王炽看着他认真地道,“那只是为救我的兄弟,情急之下编造的谎言。”

巴夏礼满意地笑了一笑,这是他意料中的结果,可见王炽是真有诚意的,于是又问道:“那么究竟是谁指使你杀害罗本先生的,或者说罗本先生本来就不是你所杀,是另有其人?”

“另有其人?”王炽似笑非笑地看着巴夏礼,“当时教堂内除了我和桂大人外,再无他人了,莫非你怀疑桂大人?”

“我只想听你的答案。”

“向天明。”

巴夏礼紧盯着王炽的眼睛,似乎想要读出这句话的真假。王炽哂然一笑道:“你是不信呢,还是不满意这个答案?”

“这有区别吗?”

“请恕我直言。”王炽道,“按照你们的意思,更希望利用我,指认桂大人就是凶手,是吗?”

巴夏礼却也不予以否认,道:“你既然把我的心思看得这么透,为何不说个可以令我满意的答案呢?这样我们的合作会更愉快。”

“我是生意人,以利益为先,可我还没到为了利益信口雌黄,昧了良心的地步。”王炽道,“再者说,此事是向天明所为,乃显而易见的。他不能违抗朝廷的命令,不得已把人交了出去,然如此做清帮兄弟不服,刚杀了洋人,却又把自己的同胞交出去抵罪,却是哪门子道理?因此为了服众,向天明又不得不去把人救出来。”

巴夏礼眼珠一转,道:“这么看来,你也是被迫的?”

“是的。”王炽煞有介事地道,“去罗本手里救人,无异于虎口拔牙,为此向天明设了个陷阱,一边托人秘密知会罗本,说晚上有人会来劫人,一边向我透露消息,说我的人在西堂让洋人抓了起来,我派了两名兄弟去查探时,就落入了陷阱之中,有去无回,没奈何之下,我只得跟他合作,答应他杀了罗本,救人出来。”

巴夏礼沉吟了会儿,估摸是想理顺思路。须臾,他又问道:“可我怎么听说那晚是朝廷的人去跟罗本接的头?”

“应该是。”王炽点头道,“掩人耳目罢了。”

新闻推荐

洗发店洗发不当致中风 女子起诉索赔百万英镑

英国女子阿黛尔·伯恩斯近日向一家美容院提起诉讼,索赔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7.7万元),原因是她在这家美容院历时5小时理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良和于怀清达成交易 1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