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做好事使人快乐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杨明

英国诗人西德尼说:“做好事是人生中唯一确实快乐的行动。”俄国作家唯列夫·托尔斯泰也说:“做好事的乐趣乃是人生惟一可靠的幸福。”英国作家斯蒂文生还说:“做好事自然会快乐;我认为只要你快乐,你便一定是好人。”法国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卢梭又说:“当一个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时候,他最终是必然会成功的。”

读着这些外国名人的名言,再一次感受到了做好事的确能使人快乐。

在我们中国,同样做好事也是一种传统美德,那就叫助人为乐。

毛泽东曾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邓小平也说:“我活在人间只有一次,所以只要能为任何人做好事或能表示仁爱之心,我会即刻去做。我既不会拖延,更不会忽略,因为我知道生命对我只有一次。”

品味这些中国伟人的睿语,又一次体会到了做好事真的可以使人快乐。

做好事为什么能使人快乐呢?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善良的人看到不平的事情和别人有困难时,善良的心就会立刻有了反应,主动前去帮助别人,帮助了别人,得到别人的夸奖或者赞许,就会从心里感到自己有了价值,人生有了意义,于是心里就会荡漾起快乐的涟漪。

人活着就要活得愉快一些,做好事帮助他人就是自己活得愉快的一条有效途径。人,在现实生活中,随时随地都与周围的一切人事发生着直接间接的关系,彼此都会遇到物质上的时有的艰难和精神上的难言的困惑,在这种情况下,能主动给予对方以热诚帮助和宽慰,那就是一种善事乐事,“胜造七级浮屠”的好事,天长日久,彼此感动,增进感情,就会快乐相处,呈现一片祥和气象。这样一路做好事,一路行善积德,人生就会更健康,更长寿。

“避免做坏事的最佳方式莫过于做好事,因为世上最困难的事情就是企图不做任何事。”。好事做多了,就会养成习惯,境界也会进一步提升。做坏事的心情也就逐渐消失了。如此一来,人心情也会变得安宁而熨帖,生活也会变得甜蜜而幸福。(G)(2)

新闻推荐

最后的莫西干人

《最后的莫西干人》被认为是库柏代表作《皮袜子故事集》中最出色的一部。故事发生在十八世纪五十年代末期,英法两国为争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事使人快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