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防晒霜抹不足,保护作用打折扣

来源:今晨6点 2018-08-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日常要涂抹防晒霜。不过,并非抹上防晒霜就万无一失,还得抹够才行。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人们涂抹防晒霜往往太少,无法起到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让志愿者涂抹不同厚度的防晒霜,每平方厘米涂抹0.75毫克至2毫克。每平方厘米2毫克是防晒霜生产商测试产品功能的厚度,也是建议涂抹厚度。随后,研究人员检测紫外线照射对志愿者皮肤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结果显示,每平方厘米涂抹2毫克防晒霜,志愿者连续接受强烈紫外线照射5天,皮肤受到的损伤小于不抹防晒霜直接接受轻微紫外线照射1天。如果涂抹防晒霜厚度低于每平方厘米2毫克,那么保护作用大打折扣。比如,当涂抹厚度为每平方厘米0.75毫克时,所起保护作用仅为原先的40%(依据先前研究,人们涂抹防晒霜的厚度通常为每平方厘米0.8毫克)。鉴于人们日常涂抹防晒霜时大多达不到生产商的测试厚度,因此建议人们用防晒指数更高的产品。

相关专家提醒市民,大家涂抹防晒霜可能太少、不均匀或者漏掉某块皮肤,因此在太阳光特足的情况下最好再穿上防晒服、戴帽子或遮挡防晒。

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也能查眼病 水平“匹敌顶级专家”

英国研究人员13日说,他们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系统,能快速识别50多种眼部疾病并给出转诊建议,其准确率达到94%,这一水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晒霜抹不足,保护作用打折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