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和孩子们交朋友年迈的他们重获新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0 05:30   https://www.yybnet.net/

87岁的肯和4岁的莉莉在节目中成了好朋友。本报记者王晓莹

特约撰稿苏畅编译

最近,英国第四频道推出了一档电视节目,让许多观众感动不已。这档节目名为《四岁孩子的养老院生活》,讲的是一群四岁的孩子来到敬老院,和年迈的老人相处的故事,奇妙的是,孩子与老人之间建立起了让人动容的友谊。

87岁的独身老人肯尼斯·皮德科克正在诺丁汉养老院吃午餐,大家平时都亲切地称他为肯,这时4岁的小女孩莉莉甜甜地笑着,来问肯她能否用蔬菜换他手中的薯条。从那时起,他们二人就形影不离,在实验拍摄期间成为了好搭档。

肯曾和妻子芭芭拉一同住在养老院,两人相识70多年,成婚57载,夫妻感情格外深厚。然而,自从5年前妻子患癌症离世后,肯就过起了独身生活。妻子的离世让肯痛苦不已,整整两年,他都没有离开两人一同生活的社区,过得像个隐士一样。

小莉莉的到来,帮助肯走出自己的阴郁。“莉莉是我的一位特殊朋友,和她在一起就像是又当了一回爷爷,真是种奇妙的体验啊。”肯说。

这种感受是双向的,莉莉也把肯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

莉莉的父母亚历克斯和爱玛十分支持这份特殊的友谊。在莉莉4岁生日当天,他们邀请肯到家中庆祝,并告诉肯,莉莉在家里一刻不停地谈论着他,甚至剥夺了爸爸讲故事的职责。“我可再也不是讲故事最好的人了,肯才是。”亚历克斯开玩笑说。

另一对暖心的搭档是81岁的老太太拉维尼亚和4岁男孩梅森。孩子们被要求和老人共同参与一项实验挑战,测试老人的认知记忆力,预先记住路线、尝试走出迷宫就是他们面临的挑战之一。

拉维尼亚、肯、梅森以及另一名叫莉莉安的小孩同组。退休前,拉维尼亚曾是名图书管理员,但她如今饱受帕金森症的折磨。实验刚开始,拉维尼亚的代步车就迟迟无法启动,她让组员先走,自己被落在了后面。可在途中,她又发现自己迷路了,而她的组员们已经在六分钟前完成了任务。

然而,肯和小梅森决定返回迷宫中寻找拉维尼亚。一路上,梅森不停地喊着“拉维尼亚,你在哪里呀”,他们最终找到了她,并带她安全抵达终点。拉维尼亚感激地拥抱着梅森:“我看着梅森从拐角走过来,那一刻,我感觉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谁像看见他那么高兴过。”小梅森的勇敢和责任感,让观众们纷纷为之动容,很多人留言称赞梅森,感谢这个节目所做的一切。

和肯一样,拉维尼亚也是名丧偶老人。四年前,她和丈夫莱恩从伦敦搬到养老院,但仅六周后莱恩就去世了。“直到现在,我还把他的骨灰存放在衣橱里,就好像他还在我身边一样。”拉维尼亚说,“奇怪的是,起初我并不思念他,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想他。我之前从来不哭,但最近我也开始哭泣了。我的确得了帕金森症,但我不会被它打败的,我会始终尝试着去做所有事情——永远不能放弃!”如今,是孩子们给了拉维尼亚早上起床、迎接新的一天的动力。

这档电视节目广受好评,有研究显示,让孩子们和老人相处对双方都大有裨益。这次实验的目的之一,正是通过鼓励老人和孩子交流,帮助他们克服孤独,重获新生。还有一组老年医学专家时刻随行,测试老人们的情绪、记忆力和能动性是如何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发生变化的。结果显示,老人的状态在这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新闻推荐

英国每年约4500人轻生 首相任命首位预防自杀大臣

中新网10月16日电,欧洲《星岛日报》刊文称,继任命首位“孤独大臣”后,英国政府近日又设立预防自杀大臣职位,作为解决民众心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孩子们交朋友年迈的他们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