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霍金遗物将拍卖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2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佳士得拍卖行22日宣布,定于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网上公开拍卖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22件遗物,包括关于宇宙起源的博士论文、轮椅和他在一部纪录片中穿过的短夹克。

霍金3月14日在家中去世,享年76岁。这次拍卖包括霍金1965年的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宇宙膨胀的属性》五份现存复印件之一,预估价格在10万至15万英镑之间。

佳士得图书、手稿拍卖部门主管文宁说,论文有霍金亲笔签名,只是因为他当时身患运动神经元疾病,笔迹显现些许抖动。在文宁看来,这份论文既是霍金作为物理学家在学术领域的重要文献,又是他个人经历的剪影。

文宁说:“霍金到剑桥开始研读博士学位时,罹患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由于过于沮丧,他一度放弃学业。”文宁介绍,这篇论文是霍金患病后重新投入科学研究的成果,“他在余生中把这篇论文放在身边。”

这次的拍卖品包括一辆轮椅,预估价格1万至1.5万英镑。拍卖所获款项将捐赠给霍金基金会和运动神经元疾病协会。在文宁看来,这辆轮椅不仅象征着霍金所患疾病,更凸显他“恶作剧式的幽默感”。因为,霍金当年坐着这辆轮椅碾过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

霍金的女儿露西说,这次以拍卖方式出售父亲“令人回味而迷人”的遗物,让他的粉丝有机会获得父亲“非凡生命的纪念品”。(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威尔士有间“UFO”露营房

听过公交车客房、火车车厢客房、客机客房,有没有听过“不明飞行物(UFO)”客房?英国威尔士一座偏远村庄就有这样一处露营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穆帅怒查球队内奸2018-10-23 13:39
评论:(霍金遗物将拍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