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学会接受不完美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付秀梅

去朋友家串门,进门后就发现朋友的胳膊吊着绷带。我问他咋回事,朋友说是晚上下楼梯时不小心摔骨折了。没等我开口,朋友接着说他原本还有三个月就退休,而且早就打算退休后带着老伴去旅行,突发的意外不仅打乱了他的计划,也让他的人生变得不完美。

朋友一向做事风风火火,而且凡事要求完美。想到朋友的特点,我赶紧劝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等养好了伤再出去也不迟啊。朋友解释说,意外摔伤后,他起初觉得倒霉,心里难以接受,不仅茶饭无味,晚上还经常失眠。

家人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想了一个让他“分心”的办法:让他给宝贝孙子讲故事,朋友果然在儿孙绕膝的时光中心态好转起来。为了彻底治愈心病,家人还根据朋友特别喜欢古诗词的特点,专门到书店给他买回李清照和辛弃疾的古诗词。

“我读初中的时候就喜欢读古诗词,后来毕业参加工作,再加上家务缠身,根本没有时间读书。这次发生意外在家养伤期间,我如饥似渴地研读起了古诗词,也算是一种意外收获吧。”朋友颇有几分得意,心态好了,他的“三高”也降下来了。慢慢能挪动步了,朋友还走出家门,到楼下跟老年朋友聊聊家常,还交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回他:“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皮尔·卡丹最初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但他却迫于生活做了一名普通的裁缝。后来他通过不懈努力打造出了家喻户晓的服装品牌。他的人生由不完美变得完美。无独有偶,约翰班扬在监狱里忍受着跟家人的分离之苦,最终写下了“英国文学中最著名的寓言”——《天路历程》,把自己不完美的人生创造成了传奇。

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完美无缺。但往往却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难免会有这事或是那事发生,有时甚至是梦想和现实相去甚远。怎么办?当梦想和现实背道而驰的时候,不是自暴自弃,失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而是应该学会接受不完美的人生。这是因为,有时候命运转个弯未必就是坏事,只要不向命运低头,通过不懈努力和拼搏,同样可以把平凡的生活过得活色生香,甚至还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新闻推荐

英首相梅挺过党内“逼宫” 反对票多于预期脱欧前景不容乐观

△12月12日,伦敦首相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后发表讲话。新华社专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挺...

相关新闻:
所遇无故物 孙欣2018-12-14 13:19
猜你喜欢:
评论:(学会接受不完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