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手机节食 你能做到吗?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1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机“节食”,说的不

是用手机来减肥,而是指近来在欧美出现的一种新时尚——减少对手机的依赖,将夜以继日使用手机调整到适可而止的程度,对手机不即不离、若即若离。手机“节食”这一做法目前风靡西方,这一理念有个专门的说法,叫做phone-diet(手机“节食”,或者手机“减肥”)。

当今世界,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除了传统的拨打、接听电话及信息之外,智能手机还可提供上网、支付、社交、学习等服务。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全面化以及使用人群的年轻化,其普及率将越来越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预测,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将增长到大约25.6亿台,即世界人口的1/3都在使用智能手机。

手机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这种变化并非都是正面的。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者对世界上10个国家、1000名学生进行了24小时的心理咨询体验,让他们在一天之内不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任何多媒体设备。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失去了手机让他们坐卧不宁。

意大利的一项研究发现,有四分之一的意大利青少年拥有多部手机,并且声称自己手机上瘾。

英国的一项调查研究披露,36%的英国大学生声称自己离不开手机。

于是,一个新的概念正开始在欧美流行,那就是phone-diet,也就是手机“节食”,或称手机“减肥”。与人们传统意义上的瘦身不同,这里所说的手机“节食”,指的不是人们使用手机来减肥,而是指近来在欧美出现的一种新时尚。

如此一来,日复一日,我不仅可以放心地把手机收起来,甚至还把它关了。手机“节食”,这种做法可以消除我们使用手机的冲动行为。比如闲着无聊刷屏、漫无目的地检查、在手机上乱翻一气、无意识地刷屏等。

那么,朋友们会不会有意见呢?

他们不会的。尽管他们不太开心,但不少人用最粗鲁的话来缓解我的焦虑:“你没那么重要。 ”我的父亲,这个天天以我为中心的人也这么说:“你没那么重要。你不是总统。你不是英国女王。 ”他的观点是:没有人真正在乎你做什么,每个人都已经自顾无暇了。

这一现实不仅使我不那么在意自己,而且也使我如释重负,我清楚地看清事实,并意识到我的父亲是正确的。不管我是否改变,世界都在继续。同样的理论也适用于手机:世界不会因为你关掉你的蓝色屏幕而崩溃。

接下来的每一个成功和进步,让我变得越来越安心地把手机放在一边。一切正常,与世界的对话依然继续进行,没有人停止邀请我参加生日派对,没有人生我的气;周末,我没有在午餐时查看手机接收邮件,但也没有因此而被解雇!

而我的生活则变得比较平静、安宁。在一个周末假期里,我几乎一直把手机放在酒店房间里,我做到了之前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彻底放松了,并没有因为不看手机而变得焦虑不安。

新闻推荐

国际观察 首相涉险过关 “脱欧”死结难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在保守党议员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继续担任保守党领袖与首相职务。分析指出,此次“后院着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节食 你能做到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