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面对无协议脱欧可能性 英国悬赏吸引卡车测试港口交通承载力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议会已确定将于1月15日表决脱欧协议草案。8日,议会下院通过一项财政法修正案,再度向首相特雷莎·梅施压,要求政府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2019年1月9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下议院接受首相质询。一度推迟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将于15日在议会下院举行。视觉中国 图

随着表决日期和预定脱欧日期(3月29日)的临近,英国国内对“无协议”硬脱欧的可能前景变得愈加恐惧。在此背景下,英国政府也开始制定各种计划和预案,以提高对“无协议”脱欧的应对能力。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英国有关部门7日在肯特郡组织了一次交通演习,目的是检测郡内的多佛尔(Dover)港是否能在边境检查被恢复后保持运输畅通。不过,测试的结果未能让人满意,仅仅89辆货运卡车参与试车。据估算,“无协议”脱欧后可能会有6000多辆卡车积聚在多佛尔附近,测试反倒更加引发了人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

繁忙的多佛尔港是英国和欧洲大陆进行海上运输的最重要港口,在全欧范围内,多佛尔港也是吞吐量最大的港口之一。直到现在,货运卡车仅花几分钟就能离开轮渡船只进入英国领土,无需任何通关手续。然而,一旦“无协议”脱欧成真,无法预计通关时间会被延长到何种程度。

英国政府部门这次大张旗鼓的演习却未能收获预想的效果。尽管政府“悬赏”400多英镑鼓励卡车司机参加测试,但只吸引到了89辆货运卡车参加,远低于预计150辆的规模。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英国交通部门已经制定了被命名为“獾”的应急计划(Operation Brock),距离多佛尔30多公里的曼斯顿(Manston)旧机场已被设为应急停车场。参加试车的89量载重货车便是从那里出发开始测试。

然而议会和政府中的反对派却并不买账,他们直言该测试是一出“闹剧”。据《纽约时报》报道,强硬脱欧派的支持者认为,这项测试原本就无必要。这是因为,即便脱欧后将出现边境检查点,也不会增加太多的等候时间,在现有机制下,来自非欧盟国家的货物也不过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就能过关。

而且,英国政府组织的测试被认为规模太小,难以模拟“无协议脱欧”后的真实情景。英国公路运输协会的会长理查德·博内特(Richard Burnett)公开表示,89辆卡车与脱欧后可能会在肯特及曼斯顿旧机场附近停留的6000辆卡车相去甚远,政府早在几个月前就应该制定类似的计划,并扩大测试范围。

一位参加测试的司机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这次测试就像一场向欧盟展示能力的表演,而一旦“无协议”脱欧来临,到时数千辆卡车拥堵在港口附近的场面将“令人十分尴尬”。

就在上个月,英国内阁曾向负责运输事务的国务大臣格瑞林(Chris Grayling)提出警告。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在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内大大限制多佛港和法国北部加来港之间的海上运输。然而,格瑞林无视了这份警告。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脱欧后港口的运转将保持正常。

随着预定脱欧日期3月29日的逼近,英国议会却难以决定是否支持“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恐惧和担忧的情绪逐渐弥漫开来。重设海关检查可能带来的交通拥堵正是首先出现的忧虑之一。《卫报》报道称,一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官员称,若出现了交通拥堵的情况,万一路上发生卡车事故,恐怕无法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

对“无协议”脱欧的害怕也使得英国议会和政府内一些人士开始寻求推迟脱欧日期的可能性。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英欧双方的官员正在商讨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所规定两年“脱欧”谈判期限的可能性。

《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欧盟成员国自宣布“脱欧”之日起两年内,须与欧盟磋商“脱欧”具体过程和“脱欧”后双方关系并达成相关协议。而英国“脱欧”程序启动已近两年,今年3月29日即期满。

不过,英国首相的官方发言人则再次重申,英国将如期“脱欧”,“不会延长第50条”期限。

新闻推荐

金卡戴珊为家族女孩每人送了一个名牌包,同时暗示第五胎想要女儿

文/土豪莉英国媒体1月9日报道,金·卡戴珊8日周二为家族的女孩子们每人送了一个价值1100美金的LV小手提包。她总共买了八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无协议脱欧可能性 英国悬赏吸引卡车测试港口交通承载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