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戴森总部将从英国迁至新加坡: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3 13:39   https://www.yybnet.net/

戴森的创始人和主席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

英国家用电器制造商戴森的总部将从英国迁至新加坡。

据纽约时报报道,1月22日,戴森公司宣布,其总部将从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马姆斯伯里迁至新加坡,以满足其在亚洲业务增长的需求。戴森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吸尘器和吹风机,但同时也在筹备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戴森在其财务报告中称,“戴森的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地区。随着戴森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亚洲业务的优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并有扩大的趋势。”戴森还表示,公司将会把在新加坡的技术中心规模扩大一倍。

目前,戴森在全球拥有12000名员工,在英国拥有超过4500名员工。戴森方面表示,目前总部的搬迁只会涉及两个工作岗位,分别为首席财务官Jorn Jensen和总法律顾问Martin Bowen。戴森还表示,公司将不会停止在英国进行投资和员工招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去年8月,戴森刚宣布将投资1.16亿英镑改造原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用于建设试车跑道和为2000名员工建设办公室。该基地将被用于研发戴森电动汽车。

戴森一位发言人表示,总部的搬迁并不是对英国脱欧的应对策略。该发言人说:“我们仍然致力于为英国服务,但亚洲市场也在快速增长中。”

尽管戴森表示总部搬迁于英国脱欧无关,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仍有网友表示戴森的这一举动是虚伪的。此外,戴森的创始人和主席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此前曾公开表示,英国脱离欧盟会发展得更好。

新加坡已于去年10月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英国与欧盟的关系目前仍不明朗。

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萨姆·吉马(Sam Gyimah)在推特上写道,“戴森决定将总部搬到新加坡,这反映了狭隘的商业利益。总部的搬迁不仅仅是两个工作岗位的移动,公司的知识产权也会跟着走。公众曾对戴森充满信心,以戴森是英国企业为由主张不要脱欧。但现在戴森的决定就是对公众的背叛”

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曾在去年告诉纽约时报:“欧盟设有保护主义机制,将竞争对手排除在外。这对于在欧盟内的企业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当谈到英国是否应该脱欧时,戴森也说“离开是英国做出的正确决定”。

而在去年与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场关于脱欧问题的谈话中,詹姆斯·戴森还在采访中赞扬了新加坡的应变能力。当被问及英国将要如何从全球市场中盈利时,戴森说:“我们必须重新审视自己,就像新加坡50年前从马来西亚独立出去那样。”

新闻推荐

“基因剪刀”应对抗生素耐药性:一次筛查千种潜在目标基因

据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研究人员报告称,他们利用被称为“基因剪刀”的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出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戴森总部将从英国迁至新加坡: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