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新研究:基因影响胖瘦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2-0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伦敦1月27日电 当我们看到一个很胖的人时,可能很容易把他与贪吃、懒惰等生活方式联系起来。但英国一项新研究表明,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控制体重方面,基因也起到较为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高热量食品和久坐不动是近些年来全球肥胖率上升的重要驱动因素。但同样是吃得多、不爱动,有些人越来越胖,有些人却依然苗条。英国剑桥大学与桑格研究所学者领衔的研究团队证实了许多人长久以来的猜想:瘦人在保持苗条体型方面具有遗传优势。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分析了1.4万名志愿者的基因信息,试图寻找肥瘦背后的基因奥秘。与很多重点关注肥胖人群的研究不同,这项研究将偏瘦人群也考虑在内。参与基因分析的志愿者中,1622人是体型偏瘦的健康人,1985人严重肥胖,其余大约1万人体重正常。

研究人员说,他们此次不仅找到了一些已知的肥胖相关基因,还发现了一些新的严重肥胖相关基因和健康瘦体型相关基因。综合这些基因的作用,他们开发出了一套关于胖瘦遗传风险的评分体系,结果发现,偏瘦人群的评分普遍较低,而肥胖人群的评分较高。

领导研究的剑桥大学教授萨达芙·法鲁基说,这项工作首次表明,健康的瘦人之所以较瘦,不一定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方式更健康,而是他们没有那么多增加肥胖风险的基因负担。

新闻推荐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雅思、普思考试对接结果正式发布

留学资讯1月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正式联合发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简称CSE)的对接研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研究:基因影响胖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