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亚马逊放弃纽约第二总部计划:当地一些官员反对给其税收优惠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放弃了花费25亿美元在纽约建造第二总部的计划,原因是对当地官员越来越强烈地反对在政策上补贴亚马逊感到困扰。

此前亚马逊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公开遴选活动,全美有超过200个城市参与竞选,最终2018年11月北弗吉尼亚和纽约市胜出。

原本计划的纽约第二总部位于曼哈顿东河对岸的皇后区长岛市。亚马逊此前已同意花费高达25亿美元建设新园区,并在未来十年内为该地区带来至少2.5万个工作岗位。作为交换,纽约市和所在州将向亚马逊提供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当地一些官员作为上述交易的反对者,将其称为一项“公司福利”,并抵制亚马逊组织纽约雇员。

亚马逊方面称:“一些官员明确表示反对我们的存在,不会与我们合作推进该项目,尽管70%的当地居民给予了投票支持。”

上述决定也让其背后最大的支持者——纽约州长Andrew Cuomo和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两位民主党人感到意外。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是否在做决定前提前知会这两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Andrew Cuomo曾领导争取亚马逊投资的努力,并曾宣称亚马逊在去年11月的决定是该市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史上最大胜利。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亚马逊终止纽约第二总部的计划,最终是由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拍板决定。

Andrew Cuomo发表声明宣传该项目的益处,并指责作为纽约州参议员的民主党人。“一小群政治家将他们狭隘的政治利益凌驾于群体利益之上,民意调查已经显示,绝大多数人支持把亚马逊带到长岛市,这会为所在州的未来经济和人民利益带来好处,纽约州参议员已经对此造成了巨大破坏,他们应该为失去这个经济增长的机会担责。”

在上述交易终止后,一些纽约州进步派民主党人势力上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其领头人、皇后区最近选出的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对亚马逊落户持怀疑态度,质疑该公司反对有组织劳工的立场,还质疑当地居民会不会受益于新的就业岗位。

“建立总部的承诺要求与州和地方官员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我们将长期保持支持态度。”亚马逊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通过此前的城市遴选,亚马逊曾表示希望展示其创造就业和帮助当地经济发展的能力。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称,它无意重启物色第二总部地点的过程,而是会在全国其他办事处增加工作岗位。原计划落户皇后区的工作岗位将被分散安排到波士顿、圣迭戈、温哥华和湾区的现有亚马逊经营设施。

新闻推荐

英国小学主科增加健康饮食内容

为让孩子从小就有防肥胖意识,英国小学将在作为“主科”的算术和语文课程中加入健康饮食内容。算术教师会让孩子们计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马逊放弃纽约第二总部计划:当地一些官员反对给其税收优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