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国逾50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 呼吁取消“脱欧”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3-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人们在英国伦敦参加游行。当日,民众在伦敦街头参加游行,支持英国举行“脱欧”二次公投。新华社发

3月23日,在英国伦敦,一名小女孩参加游行。新华社发

英国议会请愿网站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4日下午,已有超过500万人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脱欧”。

这份今年2月上载的请愿书说,英国政府反复强调“脱欧”是“人民的意志”,但人民要通过网上请愿的方式,将留在欧盟的真正意愿展现出来。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

另外,英国民众23日在伦敦举行大规模游行反对“脱欧”,要求再次举行全民公投。组织者说,近百万人参加了游行。

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今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然而,双方经历马拉松式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得到欧盟方面认可,却无法获得英国议会下院通过。目前,欧盟已同意英国推迟“脱欧”的申请,并给出两种方案。“脱欧”最终期限取决于英国议会能否批准此前曾两度被否决的“脱欧”协议。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英国脱欧方案面临第三轮表决 百万民众走上伦敦街头要求举行二次公投;有消息称,特雷莎·梅团队的政治智慧将受到严峻考验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从一教堂离开。据《卫报》称,特雷莎·梅团队的政治智慧将受到严峻考验。图/视觉中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英首相或遭逼宫2019-03-25 06:11
评论:(英国逾50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 呼吁取消“脱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