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国“红鼻子日”,收获慈善与快乐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2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何越

今年3月15日,是英国红鼻子日,是该国历史最悠久的慈善节日,这一天被贴上“高冷”标签的英国人会乔装打扮,把头发染红,戴上滑稽的红鼻子,甚至在大街上耍把戏引人发笑,以让人开心的方式来筹得善款。笔者一家都参加了今年红鼻子日筹善款活动,不仅筹到善款,也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感动。

红鼻子价格不菲

红鼻子是喜剧救济基金会的象征。红鼻子日,从1988年创办至今已有31年的历史,喜剧救济基金会一直倡导“通过娱乐促进社会正能量”,该基金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全国范围的红鼻子日活动。

每逢红鼻子日前一周,满箱的红鼻子就放在超市入口处,怕顾客看不见,还立个大牌子:“红鼻子”。“红鼻子”售价不便宜,一个要1.35镑。不过包装上写得清楚,利润里的65便士会捐给组织机构喜剧救济基金会。

买蛋糕卖蛋糕筹款

此外,今年红鼻子日抛弃已往要捐赠1镑的传统,学校要求家长捐赠蛋糕。烤焙是英国老传统,做蛋糕是小菜一碟。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学校的蛋糕义卖。家长们捐了满屋子的蛋糕。有自制的,有超市买的,而且是成袋的。很快就有家长来了,50便士一个。英国学校慈善方式很“神奇”:家长们捐物品(如蛋糕),然后再自己买回去。

当晚,BBC一台现场直播3小时红鼻子大型文艺节目,包括贝克汉姆在内的众多明星出来助阵,号召人们捐赠。捐赠金额多在10镑到30镑之间。当晚,全民捐赠总额达到6300万英镑。

全民搞慈善

慈善在英国是个庞大的事业,早已超出以老人、小孩、动物、癌症、贫穷、残障、健康、环境等主题的救助范围。英国慈善机构还包括了一些让许多国人感到意外的机构:如英国许多大学(如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私立公学(如伊顿公学)、伦敦交响乐团和伦敦爱乐乐团等。

犹如空气,慈善无处不在。只要在英国生活,几乎没有谁敢说自己与慈善绝缘。但凡上个街,常常有人提着小桶,期待行人为慈善募捐;买个生活用品,上面写着利润里多少钱会捐给某某慈善机构;过圣诞节或生日,朋友在脸书上宣称:“请不要送我贺卡,请把钱捐给我支持的慈善组织。” (据《环球时报》)

新闻推荐

英议会成功抢夺脱欧领导权,特蕾莎·梅:创下了危险先例

记者|王磬伦敦当地时间3月25日晚间11点,英国议会以27票的优势通过了一项赋权议会的修正案。它意味着议会将可能有权选择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红鼻子日”,收获慈善与快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