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越南新闻 > 正文

到越南品一杯鸡蛋咖啡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0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巴斯

金正恩和特朗普的第二次会面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公众视线再次聚焦到了这个东南亚国家。对于异乡人而言,走在越南的街头,有两样东西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是疯狂的摩托车,还有一个就是疯狂的咖啡。因为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能发现它们的影子,仿佛已经钻进了越南的每一个毛孔。

越南人原本并不喝咖啡,也不种植咖啡。转变源自当时的殖民者法国人。由于法国人在越南时喝不到咖啡,因此决定把咖啡引进到当地种植。后来法国人走了,咖啡却都保留了下来,留在每个越南人的胃里。如今,越南每年出口咖啡170万吨,位列世界第二,其中罗布斯塔咖啡出口量位居全球第一。咖啡在越南已经成为仅次于大米的出口物资,年创汇高达35亿美元。

今天的越南人不仅学会了种咖啡,还学会了做美式、拿铁、卡布奇诺、摩卡等传统咖啡,更独创了许多奇特的咖啡。比如鸡蛋咖啡、椰子咖啡、滴漏咖啡等,它们也被称为街头咖啡三宝。

鸡蛋咖啡是笔者在越南旅行时喝过的最为奇特的咖啡。这两样东西怎么能放一起?会不会有点腥、甚至有点腻?估计是每个体验者都会问到的问题。要想回答这些问题,最好去位于河内的Cafe Giang咖啡店。店主阮凡道一直对外宣称,鸡蛋咖啡是他们的首创,并且味道让你意想不到。

阮凡道说,鸡蛋咖啡是他的父亲阮文强发明的。1946年,父亲曾在一家大酒店做调酒师。在一次调制咖啡时,由于当时越南很少有鲜奶供应,父亲便想到或许可以用鸡蛋来替代。他用生鸡蛋代替牛奶,没想到这神来之笔,竟然成就了一个爆款咖啡。“酒店里的所有外国人和越南人都很喜欢这种饮品。他决定离开酒店单干,卖鸡蛋咖啡,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就这样Cafe Giang诞生了。

鸡蛋咖啡通常装在小玻璃杯里,这样客人可以一目了然看见杯子里的内容,层层叠叠如同鸡尾酒。最下面是白色的炼乳,倒数第二层是黑色的滴漏咖啡,再往上是被打得非常细腻如同提拉米苏般的鸡蛋,里面混合了少许黄油和芝士,最表面还会撒些咖啡粉或者巧克力。鸡蛋咖啡有冷热两种口味。喝的时候,需要使用勺子。口感绵密香甜,就像是咖啡味的冰淇淋,香气四溢,让人欲罢不能。因此,它其实更像是一道甜品,而非传统的咖啡。有人把它称作“咖啡中的提拉米苏”或者“越南的卡布奇诺”。阮凡道说:“即使是那些不经常喝咖啡的人也会被鸡蛋咖啡的美好味觉体验打动。”

或许有些人无法接受鸡蛋咖啡的甜腻,但充满椰风海韵的椰奶咖啡你一定不会拒绝。椰奶咖啡既有椰子的香味,又有咖啡的香味,而且不苦,是越南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饮品。尤其是椰奶带来的不同于牛奶的清香鲜美以及细腻爽滑口感,令人欲罢不能。

滴漏咖啡是最大众化的越南本土咖啡,制作也很简单。把咖啡粉装入滴漏然后用开水冲泡过滤,再加上炼乳即可。在炎热的越南,如果再加上些冰块就更美好了。而若要享受这一杯街头美味,你只需付上6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拼国旗、铺电缆、仪式彩排:河内已进入“金特会”时间

2月23日,距离“金特会”正式召开还有三天,河内已然进入“峰会时间”,街头的峰会氛围日渐浓厚。在河内媒体中心等地,相关的筹...

相关新闻:
海上迪斯尼游记2019-02-27 16:01
暴走岘港街头2019-01-25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到越南品一杯鸡蛋咖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