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仙山村的“荣誉公民”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7-12-0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翼

“老江,我明天就到米易,还有没房间?一定要给我留一间哦。”11月30日,正在米易县草场乡仙山村的“仙山小院”里晒太阳的江涛接到成都朋友的电话,江涛在电话里没有直接答应朋友的请求,只是让对方“搞快”,他解释说,像这样的电话每天都有,不敢保证一定能留到房间,只能回复“先到先得”。

江涛并没有开农家乐,他甚至都不是米易人,但他的朋友圈里几乎都是米易发展康养产业的消息和仙山村的美丽风光,这让他在当地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头——“仙山村‘荣誉公民\’”。

“仙山的阳光让人依恋”

江涛与仙山村的“情缘”起于48年前。1969年,江涛来到仙山村。“那时候仙山村非常荒凉,人也少,但这里的冬日暖阳却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说起与仙山村结缘,江涛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每次经过米易,都会停留一会儿,望一望仙山的方向。但因为交通原因,一直没有上山看看。”

后来,听说通往仙山村的路修好了,江涛迫不及待地从成都赶到米易,回到了阔别多年的仙山村。阳光依旧温暖,但阳光下的风景却早已今非昔比。漫山遍野的核桃树、青花椒,干净整洁的幸福美丽新村,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江涛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仙山村的变化太大了。”

没有犹豫,江涛当即决定:“以后的冬天,我就在仙山村过了。”去年11月,在他的帮助下,当地村民杨吉亮家的“仙山小院”正式建成并迎来第一批康养游客,而江涛也成为小院里的“常住客”。

每年11月前后,江涛就从成都来到仙山村,一直住到第二年3月份。“今年,仙山村在道路两边种上了万寿菊,我拍照发到朋友圈里,鲜花环绕,蓝天白云,让我那些外地朋友非常羡慕,他们都给我打电话,都要来米易过冬。”打开江涛的朋友圈,从仙山村的日出到日落,从盛开的鲜花到各色米易美食,都会引来不少点赞。他还把漂亮的照片制作成电子相册,记录下老朋友们在仙山村相聚的“温暖时光”。(下转2版)

(上接1版)“最好的广告,就是自己的亲身体会。”仙山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到仙山村享受阳光的人络绎不绝。生意越来越好,“仙山小院”越来越热闹,杨吉亮也越来越忙,“现在小院里种上了花,摆了一些桌椅供大家休息,开辟了一块菜地,客人到这里来,要给他们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

“当好米易的宣传大使”

不只是“仙山小院”在变,如今的仙山村借着康养的东风,抓住“四好村”建设的契机,产业发展渐入正轨,村民的生活习惯随之向好,“干净”成为不少游客对仙山村竖起大拇指的原因之一。

跟着老江在村里转上一圈儿,他总有说不完的话,从仙山村的过去讲到现在,再从现在讲到他对未来的期待。“大家喜欢到这里来晒晒太阳,但只有这个还不够,仙山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未来还会变得更好。”

“康养+旅游”“康养+农业”都是仙山村正在努力的方向,也是米易县着力打造阳光时尚花园城的必经之路。

有朋友到来,老江也总会建议他们在米易县城里住上一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欣赏到这颗“攀西明珠”的魅力所在。“我特意拍了一组米易夜景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很多人都不相信这是攀西的一个小县城,米易的美让人惊叹。”在朋友圈里“炫耀”,成为老江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自己的“第二故乡”成为被人们向往的地方,老江打心眼儿里高兴,“他们说我是这里的形象宣传大使,那是因为我喜欢在这里与阳光‘相伴\’的日子,我要把这里的美、这里的好都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米易、来到米易、喜欢米易、依恋米易。”

新闻推荐

游阳光花城 享康养时光 ——攀枝花市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纪实

游客在二滩库区留影。(特约通讯员王东摄)“攀枝花的天好蓝!”“还是呆在攀枝花舒服。”“接爸妈回攀咯!”“今年春节,到攀枝花去。”……冬季,当攀枝花市民打开手机,翻看朋...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仙山村的“荣誉公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