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四川招募400名银龄教师讲学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12日电(记者 吴晓颖)四川省今年启动银龄讲学计划,将招募400名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讲学,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此次招募的银龄讲学教师要求年龄不超过65岁、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具有教师资格证书且教育教学经验丰富。

记者在《四川省银龄讲学计划2018-2019学年招募讲学教师需求表》上看到,提出申请的学校包括攀枝花市米易县第一小学校、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尔乡小学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根据要求,招募到的教师可根据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

讲学教师于2018年秋季到位,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各受援县(市、区)教育局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据介绍,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讲学教师工作经费标准为年人均2万元,按月发放,由中央财政负担。

新闻推荐

攀莲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业务培训

本报讯(向海鑫记者周翼)为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近日,米易县攀莲镇组织开...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招募400名银龄教师讲学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