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沐冬日暖阳 享米易时光 “深呼吸·在米易”阳光体验行活动举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3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傈僳族民俗文化表演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杜静 唐千惠 程磊 杨波/文 鲍安华/图)冬天到米易,温暖又安逸。11月28日-30日,米易县举行“深呼吸·在米易”阳光体验行(第二季)活动,诚邀全国各地宾朋走进米易,尽情沐浴冬日暖阳,感受蓝天碧水,享受米易时光。

本季阳光体验行活动包括中国(米易)首届全国民间情歌大会、参观米易梯田、傈僳族民俗文化表演,以及由四川经济日报社和米易县共同组织的著名作家采风等。

“走进米易,犹如走进了延年益寿的康养胜地,走进了阳光时尚的宜居花园,走进了天地人和的山水画廊,走进了果蔬飘香的诗画田园。”米易县委书记王飚在开幕式上说,“深呼吸·在米易”阳光体验行活动是米易县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推进安宁河流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阳光生态经济走廊”重大决策部署和攀枝花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做好做实“阳光”文章的有益实践,必将为米易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注入强劲动力,增添新的内涵。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忠勤是第三次走进米易。他说,第一次走进米易时,不巧是个阴雨天,尽管云在天上,但阳光在心里;这一次到米易,阳光在天上,幸福在心里。米易用绿色产业推动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已带来了人气的直线上升。

中国作协会员、《天津文学》主编、冰心散文奖评委、著名作家张映勤第一次到米易。他说,从天津来到米易,心里一下子变得敞亮、阳光起来。米易不仅山清水秀,气候怡人,让人感觉非常舒服,而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充满了巨大的魅力和潜力。

米易县位于四川西南角,是“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大帝诞生地,也是“全国傈僳族祖居圣地”,世代居住着汉、彝、傈僳等26个民族。米易属典型的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年均气温20.5℃,年日照2700小时,湿度在55%-65%之间,森林覆盖率63%,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超过1500个,生态指数居全省第四,是一座没有冬天的山水园林城市,享有“内陆三亚”的美誉,是全国园林县城和全国深呼吸十佳示范城市。

近年来,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大力发展“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全时、全龄、全域阳光康养旅游,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基地。2017年,米易县共接待游客4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到米易过冬的常住游客突破3万人。

新闻推荐

新山乡纪委为重点工程护航

本报讯(何永林记者周翼)今年以来,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纪委对落户该乡的米易县东方太阳谷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和米易...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沐冬日暖阳 享米易时光 “深呼吸·在米易”阳光体验行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