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合龙

来源:乐山日报 2018-12-0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合龙本报讯(记者 龚启文 文/图)11月30日凌晨4时许,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再传捷报: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顺利合龙,打通了后续架梁、铺轨施工的咽喉要道,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横跨大渡河,全长622.1米。当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全桥梁体已经合龙,工人们正有序开展后续收尾工作。据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峨眉至米易段一工区项目部项目经理张上伟介绍,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具有深水、高墩、大跨、上部结构复杂等特点,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他们先搭设栈桥、钻孔平台进行桩基施工,再采取下沉钢围堰进行墩台施工,最后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连续梁,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颜芳告诉记者,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乐山境内长约85公里。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合龙,对整个工程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成昆铁路峨米段全长386.33公里,线路起自峨眉站,经燕岗、沙湾、峨边、金口河、甘洛、越西、喜德、冕宁、西昌、德昌至攀枝花市米易县,与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工程贯通。

新闻推荐

“招”来新机遇 “引”入新活力 米易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特约通讯员周明艳本报记者周翼文/图在11月23日举行的米易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毛坪大渡河双线特大桥合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