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日开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0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王慧玲)相约英雄攀枝花,骑行阳光康养地。12月8日,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绕圈赛)隆重举行。这是攀枝花首次举办国际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马晓凤主持开幕式。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相约英雄攀枝花 骑行阳光康养地”。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赛事是2018第九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的12项活动之一,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捷克、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18支专业车队的车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赛。 

王建国在致辞中说,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攀枝花作为川西南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举办了多项国际性体育赛事,创造了属于攀枝花的国际体育名片,同时也将这座阳光花城的青山绿水在全世界作了展现。今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继续支持环攀枝花赛,助力攀枝花打造成为健康自然和谐的幸福家园,并促进攀枝花文化体育产业的繁荣发展。

蒋显伦在致辞时说,攀枝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特别是适宜的温度、湿度、海拔高度和良好的场馆设施,非常适合运动健身和体育竞训。攀枝花体育必将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把攀枝花打造成“国际冬训基地、运动康养胜地、体育制造基地”的目标也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体育必将为攀枝花转型发展贡献更加强劲的力量。

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在致辞中代表攀枝花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全市123万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江海说,攀枝花有储量丰富的钒钛资源、温暖舒适宜人的气候、连通周边的区位优势,当前,攀枝花正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依托得天独厚资源禀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目标,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进攀西经济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钒钛高新区“三区联动”,加快建设钒钛之都、康养胜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区域中心城市和南向开放门户。

开幕式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代表王建国向攀枝花市代表江海赠送赛事纪念品“攀枝花英雄衫”。“攀枝花英雄衫”是由赛事组委会特设的最高荣誉衫。

本次比赛为国际赛事,分为2天2个赛段。12月9日,比赛将进入到第二天114.7公里的城市点对点赛,比赛也将从攀枝花市区延伸至米易县。

新闻推荐

魂牵梦绕白坡山

□呼正明“日葛拿,日葛拿……”,喝了青稞酒,吃了炒燕麦面,下午,我们喜滋滋地往山下走,走着走着,老毛哥就用彝语高声吼了...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日开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