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攀枝花“秒入”夏天 近期最高气温将达32℃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王峰 本报记者 程桂英

最近几天,全国多地迎来降温降雪天气,攀枝花却“个性十足”,气温不降反升,让广大市民有了过夏天的感觉。短袖、冰激凌、墨镜、太阳伞……大街小巷上,夏季“标配”纷纷闪亮“登场”。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未来几天攀枝花市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32℃,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17日至19日,个别地区有零星小雨,日平均气温将略有下降。

1月平均气温出现历史高值

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至2月10日,全市气温偏高,降雨量偏少,仅1月30日出现了一场较有效的降水。根据历史气象资料分析,1月全市平均气温出现历史高值,市区平均气温14.8℃,为历史次高;仁和平均气温15.1℃,为历史最高;米易和盐边平均气温分别为13.1℃、13.8℃,为历史第三高。

“攀枝花地处南亚热带,属于半干旱河谷气候,受地形、纬度等影响,四季本就不分明,因此攀枝花从冬天直接入夏,或是从夏天直接入冬,都是正常的气候变化。”该负责人表示。

未来几天晴间多云气温偏高

通过对前期的气候背景、大气环流及数值模式预报产品的分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攀枝花市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大部地区无有效降雨。

(下转2版)

(上接1版)午后至前半夜,平坝、河谷地区有1至3级山谷风,中、高山区有2至4级偏南风。17日前后多云间晴,个别地区有零星小雨,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未来几天,攀枝花市最高气温30至32℃,最低气温5至7℃。

“2月上旬以来,全市气温回升较快,午后风力较大,空气干燥,火险等级偏高。”该负责人表示,市气象台于2月2日发布了第一期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也较常年偏早。目前,攀枝花市森林火险等级仍维持在“高度危险”4级,整体高火险天气重于常年。

新闻推荐

玩转阳光花城 市区游、乡村游、红色游,赏花、观景任你选

位于米易新山的东方太阳谷。(本报记者周翼摄)米易易园。(本报记者周翼摄)米易灯会。(本报记者周翼摄)□本报记者程桂英...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过年九大碗2019-01-29 03:09
幸福舞跳起来2019-01-30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秒入”夏天 近期最高气温将达3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