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09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翼)4月3日,在四川省烟草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川烟培育暨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总结表扬电视电话会上,米易县因工作成效突出获“2018年度现代烟草农业成效突出县”表扬,这是该县继获“2017年度川烟培育成效突出县”后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米易县委、县政府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充分利用该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资源优势,在县域二半山、中高山等地区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实施烟水、烟路等烟基工程,以夯实烟叶基础,实施“科技兴烟”,不断提升烟叶品质,倾力打造米易“山地清甜香型”优质烟叶品牌,为促进二半山、中高山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米易县2018年共种植烤烟4.2万亩,收购优质烟叶10.5万担,占全攀枝花市烟叶收购总量的51.22%。其中,烟叶收购总金额13335万元,烟叶收购均价25.4元/公斤,上等烟比例达62.06%,均比2017年有较大增长。同时,2018年全县211户贫困户种植烤烟3441亩,贫困户烟农实现收入1120.62万元,人均收入达53110元。

新闻推荐

强力推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翼)近日,米易县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复核,强力推动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米易县强化与专业地勘单位合...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