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六标进展顺利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1日,笔者从中铁十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由该局承建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6标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总投资15.74亿元的50%。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860公里,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整个工程采取分段建设的方式进行改造,其中,甘洛境内峨米段6标22.92公里正线建设由中铁十局成昆铁路项目部承建,总投资15.74亿元。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打桩、桩帽浇注、分层填筑、碾压夯实、跨河桥梁等工序都在依次进行。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6标起终点里程为DK266+582.49—DK288+411.55,正线长度22.92km。该标段的主要施工项目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无砟道床等工程,其中4座隧道、7座桥梁、1个站场、1个弹性支承块预制场,桥隧长度占标段的90%。

据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沿线地址多样、人文环境复杂、河流密布、峰谷交错、崎岖陡峭、山高路险、交通基础设施落后,具有“两多、两高、两大、一恶劣”(“两多”:高风险隧道多、不良地质类型多;“两高”:施工风险高、运营风险高;“两大”:施工难度大、工期压力大;“一恶劣”:施工环境恶劣)的特点。对此,施工以来,中铁十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统筹项目建设目标的年度建设任务,合理推进工程建设,与设计单位对现场重大技术方案及时进行研究,对重难点工程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把高风险隧道作为安全管理重点,突出质量安全,严格管理,优质、安全、高效推进新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6标已累计完成投资78700万元,其中隧道工程完成6408米、桥梁工程完成745米、路基工程完成11万立方米,站场路基完成85万立方米。

施建华 刘敬渭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米易启动南部新城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代强)4月3日,记者从米易县获悉,米易县南部新城PPP项目已于日前启动建设,其中投资19751.42万元的生态湿地公园引...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米段六标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