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党建引领共建文明和谐小区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佘平 记者 周翼)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米易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推进优势和集聚效应,共同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品质提升。

加强制度保障,强化政府执行力。去年7月,米易县“两办”就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县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通过完善小区管理方式,强化业主委员会建设,加强行业监管,建立激励与示范机制及简化物业纠纷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程序等措施,确保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构建“一核三会”的小区治理机制。通过创新小区治理机制,米易县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小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主导成立小区业委会、小区议事会、小区监事会“三会”,引导社区党员、在职党员、退休干部进入“三会”,推行每月沟通、季度分析、年度评估的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小区管理,为把小区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服务高效、文明和谐的示范小区作出贡献。

推行小区“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今年,米易县积极探索了党建引领小区服务治理的方法路径,推行小区“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法,即小区党支部提议,支委会和业委会商议,议事会审议,业主代表大会决议,执行过程和结果公开,小区监事会全程监督。

推行小区党员积分管理。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米易县推行了党员积分进小区工作,用好县委赋予小区党支部的“三项权利”,建立小区党员公约、小区负面清单,对小区党员进行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示范带动业主主动参与小区管理,共建文明和谐小区。

新闻推荐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25条机器人轨道首次巡线

4月15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220千伏榄安二线线路上共计安装了25条机器人“过桥轨道”,完成线路1至27号段机器人轨道架设...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共建文明和谐小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