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刘连志推介攀枝花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6 11:47   https://www.yybnet.net/

刘连志接受记者采访。

在桂林至攀枝花航线通航暨攀枝花旅游推介会上,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刘连志向大家进行了攀枝花市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刘连志说,攀枝花是一座没有酷暑、寒冬和雾霾的阳光之城,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的康养之城,更是一座年轻漂亮、活力四射、魅力无限的希望之城。桂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风景游览城市,希望以新航线开通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合作。

三线建设的成功典范

攀枝花是一座气势恢宏的活态“中国三线建设文化遗产城”,是三线建设的产物,在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被誉为“中国三线建设的成功典范”,2018年6月三线建设精神首次被中宣部列为国家民族精神,奋斗精神。攀枝花市有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全国最大的露天钒钛磁铁矿山、大田会议会址、十三幢纪念馆等三线建设红色旅游资源50余处。目前,已成为四川省首个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正在争创“国家三线建设红色旅游试点城市”。

宜居康养胜地

攀枝花是康养胜地,有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六度”禀赋。

刘连志介绍,“六度”禀赋,一是“温度”。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为18℃-24℃。攀枝花年平均气温20.3℃,冬暖夏凉,尤其适宜避寒避暑养生。

二是“湿度”。人体最适宜的湿度为45%-65%。攀枝花年均湿度在55%-60%之间,长年舒适干爽,对风湿性关节炎、气管炎等常见疾病具有显著的自然疗效。

三是“海拔高度”。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在1000-1500米,攀枝花市区正处于这一区间。在这里,人的心跳会提高10%-20%,睡眠、肺功能等多项生理指标会显著改善,有利于促进大脑健康和肌体长寿。

四是“洁净度”。攀枝花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特别适合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静养。

五是“优产度”。攀枝花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一年四季鲜果不断。特别是攀枝花芒果,品质优越,畅销国内外。

六是“和谐度”。攀枝花98%的城镇人口由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热情、开放、包容,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首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在攀枝花,总有一种口音可能是你的乡音,有一种菜肴可能有你家乡的味道。

旅游资源丰富

攀枝花传统旅游资源富集,有被誉为“天然地质博物馆”的攀西大裂谷,有着神秘而美丽的原始森林,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的中国最大面积索玛花海,有被誉为“种子资源基因库”的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有号称“中华奇洞”的米易颛顼龙洞等优质资源。

其次,人文产品丰富,游客参与性较好。有以运动康养温泉为特色的红格度假小镇,以俚濮彝族、苴却砚等“非遗”体验为特色迤沙拉历史文化名村,以赏荷品荷为主的“莲乡布德”民俗村落等,可以观看傈僳族跌脚舞、丰收舞等民族舞蹈,欣赏斑鸠吃水、约德节、刺绣技艺与织布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

医养服务进一步完善

攀枝花作为康养胜地,医养条件较好。有国家三甲医院5家,人均拥有卫生人员和床位数居全国前列;治未病中心、亚健康调理、月子中心等众多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发展壮大,已建立多种类型的医养结合机构40余家,并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标准化”建设,“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医养结合”的格局初步形成。

攀枝花十分适合开展体育运动和比赛。四季均适宜户外运动,拥有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建有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射击射箭竞训基地等4个高水平竞赛训练基地。先后成功举办了环攀枝花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等高水平体育赛事。每年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150余项,参加人数10万余人次。

攀枝花交通日益改善。成昆铁路、G5京昆高速纵贯全境;现已开通7条航线,连接成都、重庆、北京、武汉、上海、深圳、西安、南京、西双版纳、沈阳等10座城市。目前,攀枝花已形成了工业、农业、医疗、运动、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的特色优势,成为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中国阳光康养示范城市、四川省首个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四川省健康旅游试点城市、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

刘连志盛邀桂林的朋友亲自到攀枝花深入了解,亲身体验。

新闻推荐

白马镇集中开展红火蚁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翼)为切实抓好白马镇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红火蚁疫情扩散,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 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刘连志推介攀枝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