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教育助学,为梦想插上翅膀 攀枝花市办好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三)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1-1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小朋友们在公办幼儿园内做游戏。□本报记者 彭春梅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新建幼儿园、新修教学楼、免除中职学生学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刚刚过去的2019年,攀枝花市着力办好教育助学民生实事,为梦想插上翅膀。

新建公办幼儿园

“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去拜年,有礼貌……”炳二区龙箐幼儿园小(一)班传出稚嫩的歌声。清晨,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走进幼儿园,一起游戏、学习。看着孩子灿烂的笑容,家长张虎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万象城小区,孩子就近就读公办幼儿园,非常方便,省心省钱,而且老师们很认真负责。

2019年秋季学期,龙箐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70个,附近居民可就近享受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根据市政府规划,2019年,攀枝花市有5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分别是东区炳二区三森幼儿园、仁和区五十一幼儿园、米易县城南幼儿园、盐边县永兴镇尖山幼儿园、盐边县惠民乡跃进团结幼儿园,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960个。2017年至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8所公办幼儿园。2020年,攀枝花市还将有4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分别是西区第一幼儿园迁建、仁和区沙贝路幼儿园、米易县白马镇挂榜幼儿园、花城新区恒邦幼儿园。

资助体系全覆盖

1月9日,市经贸旅游学校2018级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学生龙菲放寒假回到仁和区前进镇永胜村多依箐组的家里,一边照顾生病的父亲,一边帮助姐姐干农活。空闲时,龙菲就拿出书来学习。

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自入学以来,龙菲共享受资助8800元,其中免学费3300元、获国家助学金3500元、学校特别困难补助2000元。“如果没有资助,我根本没有机会再读书了。我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今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龙菲说。

攀枝花市建立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统计显示,2019年,攀枝花市减免22429名在园幼儿保教费,完成率114%;为20232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完成率107%;为5950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免除10580名中职学生学费;为5105名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费、发放助学金;对137名大学新生进行入学资助;为4478名大学生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50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学费奖补。

修建教学综合楼

如今,走进市十中和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建成的教学综合楼。

近年来,攀枝花市围绕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目标,全力改善办学条件。作为2019年市级民生工程,修建了市十中和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教学楼。在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多次督促安全、进度、质量等,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抓工期、抢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学综合楼的建成使用,将有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举行攀枝花南至昆明动车开通仪式 贾瑞云宣布通车 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虞平潘必义致辞

1月9日上午,在市委书记贾瑞云等领导的见证下,首班复兴号动车D793次驶出攀枝花南站,标志着攀枝花市正式迈进”动车时代”。...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文化进工地2020-01-14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助学,为梦想插上翅膀 攀枝花市办好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