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努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江莅攀调研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5-2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春梅)5月21日至2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江莅攀,调研攀枝花市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课、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工作。

李江一行先后前往米易城南幼儿园、米易二小、米易一中、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学院、市三中、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盐边县红格中学校,走进教学楼、宿舍、食堂、餐厅等,实地查看师生的体温测量、卫生消毒、应急防控等情况,检查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和物资保障,详细了解中小学疫情期间的“三案十制”、大学学生返校复课的“七案七制三流程”落实情况等,并就攀枝花市统筹推进区域教育高地建设、纵深推进教育改革、持续推进教育公平、教育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李江对攀枝花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反应迅速、学生返校复课举措扎实、教育改革和教育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李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做好学生心理沟通与疏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广大学生在享受优质教育的同时健康快乐成长。要继续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要求,把好校园入口关,搞好校园环境消毒杀菌,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 (下转3版)(上接1版)要加强校园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分餐、合理住宿等措施,尽一切努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健全防止扎堆、严控聚集、应急处置的“一套机制”,把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条线”,精准排查、精细管控、精密处置、精心服务,积极稳妥做好攀枝花学院、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让教师安心的目标。

李江强调,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握新机遇,主动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优质发展,教育事业发展指标、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资助、办学条件改善等多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希望攀枝花继续加大教育改革与发展力度,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协调发展高中阶段教育,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高等教育,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成区域教育高地。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副市长马晓凤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高位求进 实干争先 勇当尖兵

本报讯(记者晏洁)5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推进会暨2019年度表扬会,号召全...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江莅攀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