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攀枝花2020年中考实施规定发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0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弋顺 本报记者 彭春梅

近日,市招委、市教育和体育局正式印发《攀枝花市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实施规定》。与往年相比,今年攀枝花市中考在考试时间、升学总分、志愿设置等方面都有新变化。

考试:时间推迟一个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攀枝花市中考时间推迟一个月,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12日至14日。其中,7月12日考试科目上午是语文,下午是物理、化学;7月13日考试科目上午是数学,下午是政治、历史;7月14日考试科目上午是英语。

升学:总分增加至755分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统一进行、分批次录取的办法。

考试成绩计分:体育考试分值由60分提高至80分,其它科目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各100分,实验操作30分(物理、化学、生物各10分)。

升学成绩计分:满分由735分增加至755分,总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的90%+化学的80%+(政治+历史)的35%+(生物+地理)的30%+实验操作的50%+体育。

招生:新增一民办高中

今年攀枝花市新增一所民办普通高中——攀枝花市泊森高级中学,以招收艺体生为主,今年全为调节性招生。

经批准,可跨县(区)调节性计划招生的学校有市十五中、市大河中学、攀枝花市艺体中学(市十二中),但不得突破跨县(区)调节性招生计划。今年全市将统一划定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文化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省一级示范性高中艺术类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本校统一招生计划录取最低分数线20分, (下转2版)(上接1版)体育类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本校统一招生计划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

志愿:共设置六个批次

据了解,今年中考志愿共设置了六个批次。其中,提前批为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米易闻道高级中学两所民办学校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填报学校为省一级示范性高中;第二批次填报学校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第三批次填报学校为攀枝花市综合高级中学校(民办);第四批次填报学校为五年制高职招生学校;第五批次填报学校为三年制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

凡已被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米易闻道高级中学(民办)、攀枝花市泊森高级中学(民办)调节性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全市其他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录取。

新闻推荐

开展专项治理守护好群众看病钱

本报讯(记者周翼)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域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米易县于近日启动2020年医...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攀枝花2020年中考实施规定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