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美化环境的实践者 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记省级文明单位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18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城市是大家的,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我们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6月17日,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2017年,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将文明创建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遵守交通秩序做到“五不”

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始终坚持把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作为员工教育的一项基本内容,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等,带头做到“五不”:不酒后驾车,不乱闯红灯,不违章停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公司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米易县“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组织开展公司驾驶员文明交通专题培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参与米易新北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行动,主动承担府城路4个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等。

该公司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障长效机制,保持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整洁卫生。公司食堂开展分时分餐,开展文明餐桌创建及光盘行动,自觉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损坏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争做美化市容环境的实践者和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街头,集中开展创文公益宣传,积极参加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围绕医院、疾控中心、隔离点、各乡镇卫生院,在公司划分10个党员责任区、20名党员示范岗,组织成立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清凉度假·在米易”推介采风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翼李杰)6月6日,2020年“清凉度假·在米易”体验行启动仪式在米易安宁明珠大酒店举行,省内外20余家主流媒体...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化环境的实践者 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记省级文明单位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