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召开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揭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6 04:0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召开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金祝秦怡雷远东)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眉山市召开。现场,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第二批四川省文旅产业优秀龙头企业正式公布并授牌。

成都武侯区委书记陈麟:

打造享誉全球的三国文旅消费目的地

“那是一块沉甸甸的招牌。”接过天府旅游名县奖牌后,成都武侯区委书记陈麟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

文化是旅游的魂,“与其说玩的是景点,不如说玩的是文化,只有文化认同,旅游才有深度价值。”陈麟说,武侯区将围绕“三国圣地智慧武侯”全域旅游发展定位,打造具有全球美誉度的三国文旅消费目的地。此外,武侯区还将结合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创新推出“社区微旅游”项目,增加文旅业态新供给。

米易县委书记王飚:

做好“阳光”文章

攀枝花米易县气候冬季温暖、夏季凉爽,是公认的人类宜居地。

9月25日,米易县委书记王飚表示,米易县的特色阳光康养旅游发展之路,目前形成了以公园城市为核心、以乡村旅游为支撑的发展根据,正着力打造“养身、养心、养智,避寒、避暑、避霾”的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如何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王飚表示,将以成功创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为新起点,抓基础、拓载体、促融合,努力做好“阳光”文章。具体而言,将围绕“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定位,加快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基地;围绕建设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定位,加快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北川县委书记赖俊:

5色主题旅游等你打卡

接待游客876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带动就业占劳动力人口的18.2%,对县域经济的贡献率达到了40.14%,这是2019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旅游业交出的成绩单。

9月25日,北川县委书记赖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将重点打造红色、黑色、绿色、蓝色、白色等“五色”主题旅游目的地。

他还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到202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1200万人次以上,增速11%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30亿元,增速8%以上。

如何打造独特文旅名片,赖俊提到了“羌文化”。他说,北川将依托羌城、羌寨、羌人、羌史等羌族特色元素,整合沙朗节、大禹诞辰祭祀等23个大型文化活动,打造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仪陇县委书记陈科:

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和责任

“这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份责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接过“天府旅游名县”奖牌后表示,仪陇县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陈科介绍,仪陇县将紧扣建设“红色旅游示范县”目标,深入实施朱德故里5A级景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张思德干部学院建设,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时,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大力实施“旅游+”“+旅游”,精心培育工业旅游、健康中医药旅游等新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供给产品。强化文旅宣传营销,按照“立足川渝、辐射全国、走向国际”战略定位,加大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提升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

将聚力做好“大巴山+巴文化”文旅融合

“我们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宣汉县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9月25日下午,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唐廷教介绍,2015年,宣汉县决定打造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开园,从开园至今年8月31日,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直接带动巴山大峡谷片区10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9.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奔康,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46万余人增收致富。

下一步,宣汉县将聚力做好“大巴山+巴文化”文旅融合,力争早

日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

将擦亮五张“金字招牌”

“南江县不仅有美景吸引你的眼球,还有美食来满足你的味蕾。”9月25日下午,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热情地向媒体介绍南江县的特色美食南江黄羊,邀请游客国庆中秋长假前往南江县打卡。

2019年,南江县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旅游收入87.3亿元;人均旅游收入2194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6.6%,文旅经济正成为县域发展重要支撑。

李本勇说,获评天府旅游名县后,南江县将持续擦亮山水、洞天、人文、红色、康养五张“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光雾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把“古道画廊,山水南江”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引向深入,努力把南江建设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先行区。

雅安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

将推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从候选县到命名县,雨城区文旅产业实现了质的飞跃。”9月25日下午,雅安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接受采访时表示。

高福强表示,一年多来,雅安雨城区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五带”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坚持向生态要品味、向产业要效益,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绘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出彩”画卷。

高福强表示,站在新的竞速赛道上,将努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合作发展的先行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持续做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探索双城文旅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洪雅县委书记宋良勇:

获评天府旅游名县是一个起点

对以旅游闻名的洪雅而言,天府旅游名县奖牌“重量”不言而喻。面对记者的专访,洪雅县委书记宋良勇说:“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将不负天府旅游名县,再战全域旅游示范区。”

宋良勇说,虽然洪雅资源禀赋,但要看到市场的变化,消费习惯的改变,“现在大家已不仅满足于看风景,而是从观光旅游升级为康养游、度假游,人们不仅要去看风光,也要在大自然中去体验思考,追求身心的健康。”

“目前我们正以项目为抓手,形成高端文旅生态圈。”宋良勇说。

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

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理县是理想之县,到了理县理想都会实现,纳吉纳鲁(羌语:万事如意)!”9月25日,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化身代言人,为理县打CALL。

不过当记者让她推荐一个最值得打卡的理县风景胜地时,她却有点“犯难”,“理县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红叶景区米亚罗、古尔沟温泉、毕棚沟等生态美景……”

依当措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

将打造旅游康养等度假区

一曲《康定情歌》不知听醉了多少人,也让康定名扬四海。

9月25日,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表示,康定市将突出“三个抓好”,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将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围绕大贡嘎,加快开发贡嘎西坡、亚拉雪山、莲花湖等核心旅游景区,打造环贡嘎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围绕大渡河,全力打造中谷-榆林温泉谷、大渡河康养谷,加快建设木雅温泉小镇、康定情歌旅游度假区,打造大渡河康养休闲度假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杨金祝 秦怡 李庆 雷远东

制图 高翔

新闻推荐

为攀枝花市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献计

本报讯(记者周翼)9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走进攀枝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召开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