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这样的思政课实践活动 学生们喜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学生记者”参观陕西日报印刷厂本报记者 党运 摄

本报讯(记者赵福生)11月20日,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思政课社会实践团的50余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三秦都市报社,参观了报社全媒体采访、编辑流程和三秦网、陕西日报社印刷厂。报社多名优秀记者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稿件采编、网站稿件发布、公益活动策划、无人机拍摄等心得体会。通过参观印刷厂各个车间,尤其通过各环节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师生们对“一张报纸的诞生”有了形象的认识。

当日下午,在该校举办了“书画里的思政课”讲座笔会活动。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书法家张伟以“书法里的思政课”为主题,就人们喜闻乐见的书法作品中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道德教育等,进行了解析。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画家孙晓风则以“国画里的思政课”为主题,就山水画、花鸟画中蕴含的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向往和谐幸福生活等的丰富内容进行讲解。两位书画家和该校师生现场笔会交流,展演书画创作技巧。广大师生认真听讲、用心观摩、互动提问,气氛热烈。

11月14日、15日,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三秦都市报社、学校组织实践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举办纪念革命先烈仪式,并赴秦岭红河谷景区开展“争做秦岭生态卫士”活动,参观秦岭山下的纯净水现代化生产工厂,感悟现代工业文明。

长期以来,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将思政课系统化建设作为主要任务,不断创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社会实践活动教学方法、活动方式。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政课教育有机结合、校内思政“小课堂”与校外社会实践“大课堂”有机结合、成为思政课教学新的打开模式。

陕西省建筑材科工业学校校长助理米易表示,这次组织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精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规范,师生们有体验、有发现,有感悟、有收获,这样的思政课活动,学生们喜欢。

新闻推荐

攀枝花 副市长赴米易督导调研

本报讯(黄勤记者唐万贵)近日,攀枝花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雷陪同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组长、法制总队...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延期交房告知函2020-11-12 18:43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思政课实践活动 学生们喜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