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05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强 记者 刘鲲)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率工作组,深入包片负责的米易县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对下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夯实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督查调研中,市检察院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系统梳理掌握白坡乡、麻陇乡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两个乡镇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市检察院工作组指出,下一步,两个乡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四个针对”,持续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针对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深做细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隐患排查整改,要实行动态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动态更新风险台账、跟踪整改进度,对未整改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针对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春节等重点时段、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要靠前指挥、加强管控、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综合村组、学校、家庭等多方力量,着力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助力源头防控。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加强汇报协调沟通,争取督促指导和物资资金支持,加快防灭火设施和卡点建设,加强防灭火队伍培训,提升防灭火能力。

新闻推荐

学生放假 “安全”不放假

攀枝花市米易县“最后一堂课”强化安全教育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子晴“本次寒假安全教育系...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