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建设大数据一体化监测系统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丽 记者 李杰)近日,走进米易县全响应中心,工作人员正运用大数据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卡口信息进行监测。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电脑随机调取了龙爪山、桐子林等地监测点的视频信息,实时画面立即显示在屏幕上。

米易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主要依靠巡山护林员人工巡护,耗时长且效率低。如今启用视频监测系统后,一旦发现烟点或火点,监控系统会实时将拍摄画面和数据传回中心,同时自主进行森林火灾识别并主动报警,同步将经纬度、火情信息推送到工作人员手机里。工作人员根据信息可立即做出分析判断,及时处理,将火灾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防火监测、扑救指挥快速有效。

在加强视频监测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可以启用无人机,对重点林区监控死角及偏远地带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实行高低空全覆盖巡查。

截至目前,米易县已在全县林区重要路口及重点区域安装布控43个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我们还有90个智能卡口正在建设中,即将投入使用。依托县全响应中心大数据平台,全县应对森林火灾的防范由单纯的人防提升为了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合一,森林火灾预警、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米易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米易县正综合利用卫星遥感、高空瞭望、视频监控、地面巡护等多种手段,构建“空、天、地”一体化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系统,努力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迈入智能时代。

新闻推荐

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杨强记者刘鲲)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率工作组,深入包片负责的米易县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督查调研森林草...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米易建设大数据一体化监测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