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四二五三三”倾情服务农民工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03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赖勇 记者 王南桢)四级责任、两个坚决、五线同步、三项实举、三个贴心……2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攀枝花市采取“四二五三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农民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倾情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保障。

“四级责任”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攀枝花市出台农民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返乡农民工和留攀过年务工人员两个台账。针对11947名返乡农民工和2733名留攀过年务工人员,落实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常态化入户、动态化登记、信息化摸排,织密农民工健康防护网,切实守住“厂门、房门、家门”,实现“零感染”目标。

“两个坚决”狠抓根治欠薪。对全市45个在建项目进行地毯式检查、拉网式排查、交叉式抽查,结合线上平台及24小时热线收集欠薪线索,市人社、住建、公安等多部门齐心协力、联合工作,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达到了“两清零”目标。

“五线同步”开展走访慰问。春节前夕,市领导带队走访农民工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分组集中走访慰问了三区两县、“两城”农民工集中的重点企业;县(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了农民工团拜会;乡(镇)、村两级对农民工全覆盖上门走访;对未返乡的农民工,委托驻外办事机构等进行了慰问。春节前后,全市共走访慰问农民工16100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共计129.676万元。

“三项实举”做好就业帮扶。市人社局立足专项行动,全力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开展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10余场,提供岗位4760个,并在春节期间开展3期稳岗留工农民工线上招聘会,提供岗位687个,切实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深入推进“稳岗留工送培训”工作,引导企业组织留攀过年农民工、留岗留企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培训补贴在原有标准基础上上浮50%。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在岗1537人,并新开发了森林防火监督员岗位70个。

“三个贴心”便捷综合服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充分利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为农民工提供不跑路办证服务6310人次,使农民工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旅途暖冬服务”行动,联合交通等部门综合农民工出行需求,主动深入企业,集中上门为农民工提供代办票务服务943人次。邮政公司在2月份春节档免费为在攀务工农民工邮寄物品,解决农民工“大包小包”的烦恼。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会同凉山州会理市、云南省楚雄州等周边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精准做好返攀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企业用工,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组织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等农民工较多的县(区)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达式返岗接送服务,成建制输送农民工返岗。同时,继续做好农民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春节长假 米易县旅游“吸金”6.6亿元

游客在米易梯田“打卡”。(特约通讯员蒋洁摄)游客体验采摘枇杷乐趣。(特约通讯员蒋洁摄)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洁记者李杰)牛...

米易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米易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种菜也玩高端定制2021-02-25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四二五三三”倾情服务农民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