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上海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迎首批租客 月租两千至四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7 18:1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位于上海松江泗泾镇的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投入运营,并迎来首批租客入住。根据计划,今年6月份前,社区的825套房源将全部开放入住,租金在2000至4000元不等。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这是上海市首个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项目,也是第一个聚焦服务“五个新城”创新发展的新建租赁住房项目。

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泗泾店)占地约2.02万平方米,北起泗泾查袋泾,南至泗博路,东起大松瓦楞辊厂,西至米易路。小区依托轨交9号线,承接G60科创走廊的辐射,创业园区和高科技园区环绕,租住需求较大。

该社区店长陆秋琦介绍,这个项目的定位为青年租赁社区,以单身居住场景为主力户型,配备4种户型——35平方米一室户,40平方米一室户,60平方米的一室户、两室一厅。此次开放入住的房源中,已有七成以上房源出租。

还在漕河泾一家企业实习的大学生陈海燕,打算留沪工作,早早便开始留意9号线沿线的小区房源,在学长学姐推荐下,她选中了这里,并递交了租住申请,很快便签约一套两室一厅户型,租金每月为3000元。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采用集中式管理,配备保安和智能门禁。小区内,5栋公寓依次排列,所有户型采用“南房间、北走廊”的设计,房间内部均为精装修,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租客可拎包入住。

同时,社区规划建设会客室、阅读区、运动球场等多元化公共区域与功能空间,地下车库有400多个停车位,带有新能源充电桩。小区开放入住后,还将配备接驳班车,对接轨道交通9号线泗泾站,可达漕河泾、徐家汇等区域。

松江区是上海开展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唯一试点区,也是全国33个试点区域之一。与普通租赁用地不同,有巢公寓所在地块出让人为“上海松江区泗泾经济联合社”,而非土地管理部门。在土地合同签订后,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取得地块的建设单位及其全资成立项目公司股权变更行为进行限制与监管,建设租赁住房不低于825套。

“这种全新的土地利用方式,不仅缓解了青年人才租房需求,也高质量开发利用了土地资源,盘活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松江区房管局副局长毛雪莲介绍,目前,松江共有5个项目纳入集体土地入市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上海市房管局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单地块集中选址新建租赁住房用地成交152幅,新建、配建等多渠道合计可供应约22万套新建租赁住房。以有巢国际公寓社区为代表的这些项目,有半数分布在中心城区及轨交站点周边,八成辐射各类高校及科研院所、科创园区、产业集聚区、商业商务集聚区等租住需求集中区域。

上海市房管局住房建设监管处处长冯钢花透露,目前,全市已有8万多套租赁住房正在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将全部形成品质供应。

根据计划,今年上半年,上海将陆续有6000-7000套左右房源向全市供应,主要分布在浦东张江、闵行莘庄、宝山顾村,还有松江泗泾;今年下半年,主要是在静安的市北产业园区,还有嘉定、松江等新城周边,也会有一些项目陆续向市场形成供应。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公共自行车为何不敌共享单车?

运行十年,各地公共自行车大面积退市——公共自行车为何不敌共享单车?成都府城大道旁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已被各类扫码单车包围...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迎首批租客 月租两千至四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