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医保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买单” 惠及相关备案患者6500余人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4-0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秦勇 记者 周翼)记者从米易县获悉,近日,米易县医疗保障局正式开启县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医保基金支付工作。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医保基金支付是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医保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买单”,群众享受健康服务可少花钱,甚至不花钱。自2021年起,米易县具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提供的二类门诊特殊疾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都将按规定纳入医保基金支付,二类门诊特殊疾病患者迎来“福利”。

米易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涉及个人专属健康资讯、自我健康管理指导、方便快捷就医帮助、康复理疗等5个方面17个子项目,医保支付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签约患者本人不支付费用。据统计,2021年全县二类门诊特殊疾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惠及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相关备案患者6500余人。

米易县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将有效推动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促使医疗机构更加注重预防保健成效,签约居民将得到实惠。

新闻推荐

米易县检察院全国人大代表讲党课 传递民情民意

本报讯(董胜彬)近日,米易县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普威镇独树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兰到该院传达“两会”精神,传播代表声音,为全...

米易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米易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梨花开 农事忙2021-03-24 05:22
猜你喜欢:
评论:(米易医保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买单” 惠及相关备案患者6500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