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打通断头路 承包致富桥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2 14:44   https://www.yybnet.net/

“为让村民告别肩挑背磨的日子,我私人垫资修好了致富桥,没想到村委会竟不兑现承诺,只给我打了一张1.95万元的白条。”昨日,通川区北山乡洞滩村一组村民夏长安来到本报市民热线办公室,将一叠资料交给“丁山帮办”栏目,请帮办记者出面协调。

据52岁的夏长安介绍,为使洞滩村村级公路全线贯通,结束断头路的局面,村委会把一组的致富桥修建工程一次性以1.85万元大包干方式承包给他,并规定若在建桥过程中无事故发生,村委会另外奖1000元。

“当年修建这座桥初步测算要四五万元,村委会开具的费用远远不够。”夏长安回忆说,当时他抱着为村民谋福利的心态,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于2001年正月初九正式开工,该致富桥在2001年6月15日竣工,整个工程很顺利,无一事故发生。

村委会食言

只打了欠条

夏长安称,该桥建成后,村民们无不欢呼鼓舞,将该桥取名为“致富桥”。随后,他兴冲冲地找来村委会干部检查验收,想兑付修桥款时,万万没有想到,村委会验收后村干部却说,村里没有钱,只给他出具了一张欠条。

夏长安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提供了当年修桥的生活开支记录:攀枝花烟135条、白酒350斤、大米2500斤、生猪4头、清油150斤、面条300斤、蔬菜无数,水泥11吨、支付工资1万多元等,该桥修建成功后共花近5万元,而他把村委会支付的钱收到后还要倒贴近3万元。

欠账是事实

就是不支付

夏长安忧虑地说,致富桥的竣工,给全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却不得不靠外出打工偿还修桥带来的债务。2012年,村委会支付了500元,他才有路费外出务工。目前,村委会还下欠他1.9万元,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该致富桥修建好后至今已13个年头,这期间我拿着欠条无数次找村委会要钱均被告知没有……”夏长安说,每次找到村干部,村干部都信誓旦旦表示,欠工程款是事实,但村委会将欠账不赖账,现在就是“没得”。

已纳入债务

上报了政府

当事人夏长安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昨日下午,帮办记者联系了洞滩村村委会,该村村主任张光文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事后他们给予了处理,把其工程款纳入村级债务进行了锁定,并已上报给了政府。目前,村级债务化解分两步走,先是兑付税费垫支的,然后再是公益事业垫支的。目前,税费部分已化解完毕。

除此之外,张主任还向帮办记者透露,该村修建村道水泥路还下欠工程款近100万元,现在村上确实“没有钱”。不过,张主任最后向帮办记者表示,这笔钱政府肯定是要兑付的,只不过还有待时日。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艰辛修好致富桥 换来欠条十三年

村委会:已纳入村级债务,上报了政府

新闻推荐

雅砻江流域最末梯级电站桐子林水电站投产

据新华社四川攀枝花10月28日电(记者萧永航)28日,雅砻江流域最末一个梯级电站——桐子林水电站首批2台共30万千瓦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雅砻江下游水能资源开发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桐子林...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打通断头路 承包致富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